IMG_9661.JPG

縱觀台北的吃到飽麻辣火鍋,我還是覺得小蒙牛的肉質最棒,尤其在牛肉部分,所以這次朋友約了麻辣鍋團,說想吃好吃的肉,我就選了來小蒙牛,這是第三次來了,小蒙牛的價位算是中高價位的吃到飽,但他的食材都相當有水準。

IMG_9658.JPG

菜單和前兩次來似乎沒什麼變化,肉類部分我最推薦的是牛肉部分,不管是哪一部位的肉,都相當好吃。

IMG_9662.JPG

小蒙牛的白湯依然是非常多的香料熬煮,不過這次的湯頭喝起來有點太鹹,我想應該是因為小蒙牛是標榜無沾醬火鍋,所以湯比較鹹,煮出來的食材比較有味道,另一邊的麻辣湯頭部分,小蒙牛的麻辣湯頭一直都不辣,每次來吃都覺得怎麼煮也不夠辣,這點反倒是蒙古紅的麻辣湯頭好多了,蒙古紅的麻辣湯頭可是會越煮越辣的,喜歡吃辣的應該會比較喜歡。

IMG_9660.JPG

不知道是不是蒙古香料火鍋的關係,蒙古紅小蒙牛的麻辣鍋底都沒有放鴨血,而是另外熬煮的,當然也可以再加入麻辣湯頭裡煮,不過朋友中有教徒的話,是不能吃動物的血所製成的食材,所以這兩家店的麻辣鍋底很適合信教的朋友吃。小蒙牛的鴨血普通,不過臭豆腐蠻好吃的,煮的非常入味。

IMG_9669.JPG

IMG_9663.JPG

各種牛肉盤,小蒙牛的牛肉肥瘦適中,不像一些吃到飽麻辣鍋店,牛肉大部分都是油脂,瘦肉的地方很少,吃起來雖然嫩,但其實都是在吃油,小蒙牛的牛肉不但厚度適中,肉片也切的比較大片,吃起來很過癮,肥瘦適中的肉質,也使肉咬起來不單只有油脂的嫩度,也有肉本身的厚實咬感,建議每一種牛肉都可以點來吃,對於小蒙牛肉盤的缺點,我是覺得每次上來的肉片都太少,一下就掃光了,要一直加點很麻煩。

IMG_9671.JPG

在火鍋食材部分,我比較推薦的是油條,油條在麻辣湯底煮軟後,非常好吃,以前最推的蛤蜊,這次來品質有點下降了,沒有第一次來時吃的那麼肥美鮮甜。

IMG_9672.JPG

豬肉和羊肉部分,則是比較普通一些,羊肉有點騷位,豬肉的話肉質普通,整體來說還是牛肉最好吃。

IMG_9674.JPG

雞肉則是肉質相當的嫩,下鍋涮至白色就可以起鍋,口感相當滑嫩,不過味道偏淡了一些,比較煮不進湯頭的味道,有沾醬吃的話應該會比較好,小蒙牛雖然標榜無沾料火鍋,但其實跟店員要沾醬也是有的,不過他的沾醬就只有麻醬而已,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喜好了。

整體來說,小蒙牛開業了一段時間,來訪了三次,這三次對於小蒙牛的牛肉品質都還是很滿意,不過第三次來,本來最滿意的蛤蜊品質略有下降,難忘前兩次吃到的那肥美鮮甜蛤蜊呀!

小蒙牛 頂級麻辣養生鍋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77號1樓
電話:02-23637005
價位:一至五午餐:399、假日及晚餐:450 須加一成服務費
網站:http://www.mongobeef.com.tw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