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2.JPG

在緬甸街的東南亞食品店看到了一個有趣的食物調理包,是印尼進口的薑黃飯調理包,價錢不貴,就買了一包回家煮煮看。

IMG_0047.JPG

IMG_0050.JPG

IMG_0052.JPG

調理包後面有烹調方式,不過雖然是英文,但我根本看不懂這是哪國的英文,後來把中文標示標籤撕掉後,才看到英文版的烹調說明,相當簡單,只有三個步驟而已。

IMG_0053.JPG

IMG_0055.JPG

將米洗乾淨後,放入適量的水,打開調理包,其實這調理包剛打開時,我聞他的味道,非常的像泰式黃咖哩醬的味道,有著濃濃香茅味和椰奶味,以及東南亞特有的香料味。

IMG_0056.JPG

把調理包倒入米中,讓水和米與醬料均勻混合,整鍋米就變成了黃褐色了。

IMG_0065.JPG

其實應該是可以用電子鍋或電鍋煮,但我按照烹調說明上說的,用火煮,但建議不要用鐵鍋,因為受熱不均勻,鍋底幾乎都燒焦了,最好是用砂鍋之類保熱性較佳的鍋子煮,開火煮飯,將水份煮乾後,蓋起鍋蓋把米飯燜熟。

IMG_0071.JPG

燜熟後就可以吃了,因為我用的鐵鍋受熱不是很均勻,所以水份沒有燜的很乾,不像之前用砂鍋做的煲仔飯那樣乾濕適中,所以米飯吃起來反而有點像是燉飯,有點濕濕黏黏的,而這調理包讓米飯有了相當濃郁的味道,鹹鹹香香的,混合著淡淡椰奶與濃郁的香茅及香料味,光吃飯就蠻好吃的,煮出來的米飯是黃色的,相當漂亮,調理包上寫的也是YELLOW RICE,印尼的飲食文化也受到印度的影響頗深,其實在緬甸等靠近印度的地區,都有將香料、乾果等食材加入米飯中一起烹煮,煮成一種叫做biryani或是biriani的香料飯,台灣好像是叫做印度飯吧!各地的印度飯口味都不太一樣,記得以前吃過一家印度餐廳的印度飯,是味道稍淡,但香味十足,而在緬甸街的阿詩瑪吃的則是有淡淡的孜然香料味,可能是比較偏清真口味的,而印尼的這香料飯,則是如上所述,有椰奶與香茅等香料味,味道也比較重,下次改用緬甸的印度飯調理包,做緬甸口味的印度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