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0.JPG

朋友即將出國唸書了,為他舉辦個餞別會,來到09年跨年用餐的餐廳,位於新店小碧潭旁的抱飲抱食,雖然此店在小巷中,但是裝潢和這條街道的氣氛相當好,與三芝的煙燻小棧比起來,抱飲抱食給人的感覺是比較時尚有設計感點,而在菜單的選擇上,也被我們笑稱是邪惡軸心國的風格,因為結合了德、日式兩種料理,一位同行的學弟是義大利混血兒,他說為什麼沒有義大利,我說,因為義大利二戰開始沒多久就投降了,太遜了!

義大利真是個到處被酸的國家。

抱飲抱食是家適合多人用餐的餐廳,菜單上有幾種大拼盤,德式拼盤有香腸、豬腳等,而日式的則是炸豬排,這裡的日式指的是諸多種類的炸豬排,而不是如壽司、生魚片等日本料理。

凱薩沙拉$280

IMG_0517.JPG

我們共有十一個人用餐,點了一份大沙拉,這一大盆的凱薩沙拉,內容很簡單,碎培根、麵包丁、起司粉、凱薩醬與美生菜,用大湯匙攪拌均勻,讓每片生菜都沾裹到凱薩醬,濃郁鹹香的起司味,包裹著生菜,相當不錯吃,可惜是單調了點,只有美生菜一種蔬菜。

家庭豬排綜合大拼盤$990

IMG_0526.JPG

IMG_0527.JPG

IMG_0528.JPG

豬排大拼盤綜合了幾種豬排,包括大里肌豬排、小里肌豬排、大里肌香蔥豬排、大里肌起司豬排、大里肌咖哩豬排及特製豬肉餅,另外附上五種沾醬,其中一種是日式豬排醬,沒有拍到,其餘有番茄、咖哩、黃芥末和一個不知名的醬,副餐可選白飯或是麵包,麵包則是切片烤得香脆的法國麵包吧,豬排普遍都炸的香酥多汁,有一定的水準,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香蔥豬排、豬肉餅、起司豬排,香蔥豬排就是豬肉片卷上青蔥沾粉油炸,吃起來口感不錯,起司豬排內包有濃郁牽絲,大量的乳酪,味道很棒,是我覺得最好吃的豬排,而豬肉餅則是豬絞肉塑成方形肉餅,沾粉油炸,吃起來口感較軟,也較多汁,不過不像里肌豬排等豬排,吃起來有肉的厚實口感,所以比較不受大家的歡迎,但我個人是覺得尚可。

家庭綜合大拼盤$1090

IMG_0529.JPG

煙燻小棧相同的德式豬腳、香腸拼盤,但內容物又有些不同,抱飲抱食的多了四塊歐式小圓麵包,麵包表面烤的香脆,但內部柔軟富有咬勁,而且越嚼越香,非常好吃的麵包!而在香腸、豬腳的份量上,比不上煙燻小棧的多樣化與份量,不過這裡的豬腳是火烤的脆皮豬腳,煙燻小棧的則是煙燻的Q皮豬腳,這是兩者最大的不同,香腸只有四種種類,都是脆皮的德式香腸,味道都不錯,但也沒有比較特別的口味,都是一般常見的德式香腸,還有大片的火腿肉片,附上酸菜、酸黃瓜與黃芥末醬,但這次少了培根肉卷,食材真是越來越少,價錢越來越貴,相較之下,價錢差不多的煙燻小棧豬腳拼盤還比較划算好吃,抱飲抱食的優勢大概只剩下交通比較方便而已,真的想要大口吃德式豬腳香腸拼盤,還是煙燻小棧比較棒!

不過豬排拼盤倒還是可以一點,畢竟有賣豬排拼盤的店應該僅此一家,價錢也比豬腳拼盤便宜點,而德式豬腳拼盤,無論是份量和食材種類,都比不上煙燻小棧來的豐富,雖然脆皮豬腳比較好吃些,不過讓我覺得最好吃的,反而是豬腳拼盤的麵包,讓我吃了好幾個,但以C/P值來說,還是煙燻小棧比較划算!

抱飲抱食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中央三街5號
電話:02-22182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