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1.JPG

深坑老街對我來說是個極有懷念意義的地方,話說當年還是白目國中生時,某天下午與兩個老友騎著單車在板橋閒晃,突然說到,我們去動物園好了,當時年紀小,對台北市的路很不熟,但我們沿著捷運木柵線走,最後還是到了動物園,只是都要打烊了,結果我們繼續往山上前進,最後來到深坑老街,這是我們第一次騎單車遠征,當然後來還有第二次、三次...最遠騎到石碇去。當時騎單車來深坑,通常是早上出發,回家天都黑了,然而幾年後,有了機車,騎到深坑大約一個小時左右,頓時覺得以前騎單車來還真是遙遠,騎機車一下就到了,不過那過程中的樂趣卻也是無可比擬的,在旅程中,速度越慢的交通工具是越讓人能欣賞沿途的美景,速度越快對周遭事物的忽略也越快。

深坑老街口的這棵茄苳老樹,幾乎就是這兒的地標了,讀了政大後,深坑距離我又更近了,但大學四年中卻只來了兩次吧!這次來時,仔細看看周圍的景象,還是跟幾年前稍有變化。

IMG_0992.JPG

IMG_0993.JPG

如果說三峽老街的特產是金牛角,那深坑老街無疑就是豆腐了,老街街口就有好幾攤販賣烤臭豆腐,但老實說在我第一次來深坑時,這裡還沒開始盛行烤臭豆腐,後來才開始流行的。除了豆腐外,還有各式各樣的粿類,也是相當好吃的小吃之一。

IMG_0994.JPG

相較於近年來重新整建的三峽老街,深坑老街真是一成不變,攤販店家沒什麼變化,而且老街的建築還是一樣沒特色,都是一些普通的平房罷了。

IMG_0995.JPG

IMG_0997.JPG

老街最出名的,其實就是總統豆腐套餐,幾乎每個賣豆腐的店家都有賣,套餐的內容就是宋楚魚、連戰豆腐、水扁羹,來了那麼多次,我一次也沒吃過,其實也是蠻噱頭的餐點。

IMG_0998.JPG

老街其實不長,走幾分鐘就到底了,或許是以前來太多次了,對老街的食物提不起太大興趣,說真的,以豆腐聞名的深坑老街,豆腐也不見得比較好吃。

豆腐冰淇淋$35

IMG_1000.JPG

IMG_1001.JPG

不過路上倒是看到了挺特別的冰品,豆腐冰淇淋,還分黑豆腐、白豆腐兩種,我買了一盒白豆腐口味,吃起來其實不是豆腐味,而是豆漿味,可以說是豆漿冰淇淋才是,味道挺特別的。

雖然我覺得深坑老街實在沒什麼,但在年少輕狂騎單車時,老街總是我們騎車的目標之一,在老街吃點東西稍作休息後,就繼續往石碇騎去,作為年輕的回憶,尤其是當時的好友現在都去當兵了,變得很少聯絡,當我再次來到深坑老街,還是不禁想起當年我們的單車長征,心中還是浮起許多懷念的。

深坑老街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