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4.JPG

以前在華新街打工時,偶然經過這家小店,被他的外觀所吸引,標榜著人文、視覺、小吃店,裝潢相當溫馨,店面就在街口,所以名為街口廚房,英文店名也很有趣,J,Co Kitchen音譯過來也是街口,雖然看起來是非常鄉村溫馨風的店家,但既然都說了是小吃店,價位也十分親人,其實我也曾夢想過開一間這種小店,裝潢漂亮溫馨,消費平價,讓客人坐的開心,吃的也滿意,畢竟店面的視覺效果也是一家餐廳非常重要的因素,故而米其林的評判標準不只是餐點,連裝潢、氣氛和服務都列入考量。

IMG_1503.JPG

IMG_1505.JPG

除了店內的座位外,店門口的騎樓也被佈置誠如一個小庭院的戶外座位,暈黃的燈光在冬夜裡倍感溫暖。

牛肉咖哩飯$90

IMG_1506.JPG

IMG_1507.JPG

IMG_1508.JPG

雖然裝潢是鄉村風,但賣的餐點卻是不脫離緬甸街的窠臼,仍然是以泰緬料理為主,跟店面給人的氣氛真是大相迴異,或許是習慣華新街裡如欣明月李園雲南麵店異鄉小吃那種比較傳統的店面影響,一時之間還真難融入街口廚房的氣氛。

我點的牛肉咖哩,一樣是緬甸口味的咖哩,帶著淡淡的香茅味以及油膩膩的滋味,但與欣明月還是略有不同,一是不辣,二是多了馬鈴薯,味道的話還是挺相同的,都是鹹香美味,超級下飯,此外也附上了一些配菜,但都是冷的..不過小黃瓜是涼拌用,同樣有沾醬,那沾醬依舊是酸酸帶點魚露腥臭味與腐乳味的醬料,不習慣的人應該很不喜歡吧。白飯部分用的是泰國香米,粒粒分明散發著清香,搭配緬式咖哩更添風味,牛肉部分使用的是牛腱肉,雖然肉質燉得軟爛,但也相對有點柴,沒辦法,這是牛腱肉的通病,但整體來說是相當不錯的。

IMG_1509.JPG

如果想嘗試緬甸料理,但又不習慣華新街上的泰緬餐廳,不妨來街口廚房,是個氣氛環境都不錯的泰緬料理小店。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忠孝街33號
電話:02-89411017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kelly-ch/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和 二訪雲南麵店
[食記] 中和 二訪欣明月泰緬料理
[食記] 中和 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異鄉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