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1.JPG

每次吃西餐,我都想點羊小排吃吃看,但又礙於羊小排份量都挺少的,感覺就吃不飽,所以一直都沒點過,心中不免一直有個遺憾,既然吃不起餐廳賣的,那就自己做吧。

IMG_1637.JPG

IMG_1642.JPG

材料:
澳洲法式小羊肩排
義大利香料
胡椒粉
羅勒葉
月桂葉
海鹽
橄欖油
白酒


在家樂福、大潤發這類的商場要買到冷藏的新鮮澳洲羊排還真是挺難的,不是每天都會進貨,也算是可遇不可求的肉品,而且就價格上來說,相對於美國牛肉貴上許多,小小兩片羊肩排就要兩百多元,真得是相當不便宜,當然也有冷凍的澳洲羊肩排,但光看那冷凍硬邦邦又結霜的樣子,就沒了食慾,所以逛了好幾天,終於看到有冷藏的羊排可買。

IMG_1643.JPG

首先準備醃漬羊排用的香料油,拿一調理盆,放入義大利香料、羅勒葉、月桂葉、海鹽、胡椒粉後,再倒入橄欖油和少許白酒,放置約一小時讓香料油入味。

IMG_1644.JPG

接著把羊排放入香料油中,均勻的讓香料油沾抹在羊排上。

IMG_1645.JPG

如果有密口袋的話,將羊排和香料油放進密口袋中,空氣擠出放入冰箱醃漬一整天,沒有密口袋的話,用塑膠袋也可以,同樣把空氣擠乾淨。

IMG_1649.JPG

平底鍋燒熱後,不用放油,直接將羊排放入鍋中,先大火將兩面煎熟鎖住肉汁,接著兩面依照肉的厚度,約各煎五至八分鐘左右即可。

IMG_1650.JPG

趁在煎羊排的時候做個簡單的馬鈴薯泥,馬鈴薯削皮切片後,放入電鍋中蒸熟,接著拿出來放入調理盆,灑入海鹽和少許奶油、牛奶,攪拌均勻即可。

IMG_1653.JPG

IMG_1655.JPG

用香料油醃漬的羊小排肉質相當軟嫩,而且完整的鎖住了肉汁,不需醬料,灑上些海鹽即可享受香味迷人,滋味鮮美的羊排,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我用的香料的口味比較不重,所以羊肉還是帶有一些些的騷味,下次改做迷迭香口味的,應該更能鎖住羊騷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