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63.JPG

在深坑老街中,除了相當有名的大樹下外,如同充滿牛角麵包的三角湧老街,深坑老街內也充滿了豆腐料理餐廳,而其中有許多店家的風格都是走復古風,例如這家古早厝,店內就貼滿了許多台灣早年的電影海報以及影劇歌星等報章新聞剪貼。

IMG_1865.JPG

IMG_1864.JPG

IMG_1862.JPG

雖然店面相當大,看起來好像是多人一起吃合菜的店,但其實也有適合一個人吃的餐點。

麻辣鴨血臭豆腐$90


IMG_1866.JPG

相當豐盛的一鍋,比較特別的是,上面灑上了辣椒與小魚乾,湯頭其實是不太辣的,但將辣椒撥到湯中熬煮後,就會慢慢浮出一層紅油,讓湯變辣,所以辣度可以自己控制,不敢吃太辣的就挑掉一些辣椒吧,其實這湯頭挺不錯喝的,相當甘甜,帶有小魚乾的甜味,豆腐有兩大塊,切成八小塊,深坑的豆腐特色,在於吃起來有點微微的苦味,但又不讓人覺得突兀,形成一種特殊的風味,而這豆腐外皮有點像炸過的臭豆腐,比較有咬勁,內在的話則是柔軟,帶著許多空洞,而這些空洞內吸滿湯汁。一口咬下,湯汁隨著豆腐噴出,相當美味,鴨血給的份量也挺多,但相較於豆腐,就比較沒那麼入味,顯得普通了點。

古早厝豆腐美食料理
地址:台北縣深坑鄉深坑街138.140號
電話:02-26622534


延伸閱讀:
[遊記] 台北 深坑老街
[遊記] 三峽 三角湧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