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77.JPG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伏特加一直是我愛喝的酒之一,但好喝的伏特加並不多,這次受邀參加梵谷伏特加的品酒會,梵谷的頂頂大名我是如雷貫耳的,但對於梵谷伏特加這品牌我還真是不清楚,真是顯得我的孤陋寡聞,不過沒關係,藉由這次的品酒會可以好好的來了解一下。

IMG_2052.jpg

品酒會的地點在Trio 三重奏舉辦,是家相當有品味的飲酒小BAR。

IMG_2003.JPG

一樓的吧台準備了一些小餐點可供部落客們取用,相當貼心,而品酒會的場地在地下室。

IMG_1973.JPG

IMG_1974.JPG

地下室的場地比一樓寬敞許多,有個相當明亮的大吧台,此時桌上已經擺滿了各種口味的梵谷伏特加了。

IMG_1970.JPG

IMG_1978.JPG

梵谷伏特加每一種口味的瓶身都相當精緻,除了使用方肩白磨砂瓶外,瓶身上更是依照各種口味繪上梵谷的名作或梵谷風格的繪圖,隨著瓶身的轉動,流光華彩般的畫面隨著不同的角度折射而出,非常的美觀,我想這大概是市面上設計的最有質感的伏特加了吧,酒喝完後當做擺飾始是相當賞心悅目的。

IMG_1988.JPG

在正式開始品嚐伏特加前,先送上一杯香濃的愛爾蘭咖啡,溫暖我們的味。

IMG_2005.JPG

由於我還沒吃午餐,先到一樓吧台拿點餐點填肚子,值得一提的是,這乳酪蛋糕真好吃。

IMG_1986.JPG

這位是這次引領我們品酒的調酒大師Mr.William,為人相當幽默風趣,一直要我們不要客氣,一口喝完就對了!而整場品酒會的氣氛也是相當輕鬆詼諧,部落客們可以在場地內自由走動,而主辦單位也相當大方,各種口味的梵谷伏特加就放在吧台上,提供小杯子,由部落客自由取用,愛喝多少就喝多少,各種口味都可品嚐,真是一飽口服呀!

IMG_2004.JPG

先從這隻原味喝起,現場的伏特加都在幾天前就放入冷凍庫冷凍,所以倒出來都呈現有點稠狀,這是飲用伏特加的最好喝法,冰涼過癮,而原味的梵谷伏特加味道相當不錯,一點也沒有刺鼻辣口的酒精味,非常的滑順,帶著淡淡的榖物香氣,梵谷伏特加是用小麥、玉米和大麥混合蒸餾的,與用馬鈴薯釀的伏特加香氣不同,我給他相當高的分數!

IMG_1990.JPG

品嚐完原味的伏特加後,開始品嚐各式不同風味的伏特加,梵谷伏特加一個相當特別的特點是,擁有多達14種不同風味的伏特加,大多是水果風味的,而釀造的方法則是將新鮮水果放入純伏特加中反覆浸泡,讓水果的香氣徹底融入酒中。這支伏特加是椰子口味的,也是我第一個注意的酒,椰子口味的酒很少見,尤其我又很愛椰子製品,倒了一小杯,先聞聞香氣,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椰香,光聞這香氣就讓我迷戀不已了,喝下去更是驚為天人,酒液滑入口中,帶來濃郁的椰香味還有淡淡的甜味,這味道我真是超愛的,可惜還有很多口味要試,不能盡情的喝,看來得要自己去買一瓶珍藏享用才是。

IMG_1991.JPG

這支口味是香草的,同樣是有濃郁的香氣,是香草的氣味,有點甜甜的,這味道也相當不錯,適合喜歡喝甜甜口感的人喝。

IMG_1992.JPG

哈密瓜口味聞起來也是帶有甜甜的哈密瓜果香,喝起來的味道也是淡淡的甜味,我發現梵谷有口味的伏特加,喝起來的味道都帶有淡淡的水果甜味,非常適合女性飲用。

IMG_1993.JPG

黑櫻桃這口味喝起來就稍微有點感冒糖漿的味道,帶著很濃烈的香氣,雖然我認為應該有不少人不喜歡這風味,但我個人卻是挺喜歡這味道的,非常的特別。

IMG_1994.JPG

桑椹這支口味我比較沒有印象,只記得他的香氣,是屬於清香型的。

IMG_1995.JPG

我對藍莓這支酒的印象頗深,因為他的酒色是淡淡的紫色,非常的漂亮,不過我個人比較不喜歡藍莓,所以這口味我是覺得還好,但顏色真的很美。

IMG_1997.JPG

薄荷也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食物,不過這款薄荷喝起來倒是帶著薄荷的清香,不是我想像中那種很涼的感覺,所以我還能接受。

IMG_1998.JPG

這是雙倍濃縮咖啡的口味,我想看顏色就能看出來了吧,酒色呈現咖啡色,這款也是讓我相當驚艷的口味,因為喝起來就真的像喝espresso一樣,非常香濃的咖啡香氣與淡淡的咖啡苦味,非常適合我這種既愛咖啡因和酒精的人喝,看來這支酒也是我必買的一支。

IMG_1999.JPG

鳳梨口味也是挺特別的,帶有鳳梨的清香與甘甜。

IMG_2000.JPG

芒果也是大力推薦的一支,帶有芒果的香氣,滑入口中可以感受到芒果的氣味在味蕾擴散,相當特別。

IMG_2001.JPG

我對蘋果的印象比較不深,記得是有蘋果的甜香味。

IMG_2002.JPG

巧克力也是我相當喜歡的一支,雖然顏色是透明的,但聞起來儼然就是巧克力的香味,非常特別,喝起來的味道也帶有淡淡的巧克力香,真是一支非常特別的酒,應該可以吸引許多女生喝!

IMG_1975.JPG

喔~寫文章的時候才發現,我漏了一支柑橘口味的伏特加沒喝到,大概是當時喝得太多,有點茫了,才漏掉了這個口味,真是太可惜了,我最愛吃的水果就是橘子,竟然漏掉了這我可能最愛的口味。就我品嚐的這13支伏特加下來,我最愛的是椰子、雙倍濃縮和巧克力,真得是很好喝!難得喝到有口味的伏特加那麼好喝的!

IMG_2020.JPG

IMG_2021.JPG

品嚐完伏特加後,接下來便是欣賞調酒大師的調酒表演,William以梵谷伏特加精心調製出六種酒,並請每個人來品嚐。

IMG_2023.JPG

第一杯是星空,杯口沾滿細白砂糖與肉桂粉,使用蘋果口味的伏特加與柳橙汁調成,酸酸甜甜帶著肉桂香味。

IMG_2024.JPG

第二杯是風車,沾滿白糖粉的杯口,加入柳橙汁和芒果口味的伏特加,帶有清新的香氣,酸甜口感。

IMG_2025.JPG

荷蘭咖啡,這杯相當特別,以雙倍濃縮、香草口味的伏特加和牛奶調成,味道就像拿鐵咖啡般,我蠻喜歡的。



IMG_2026.JPG

Tell me,這杯我也很愛,是用原味和薄荷兩種加上檸檬汁與碎冰,喝起來非常冰涼,又酸又甜帶點檸檬的苦味,非常好喝。

IMG_2044.JPG

一樓的吧台開始準備三明治,由此可看出主辦單位的用心,讓部落客有吃有喝,而且氣氛相當輕鬆,一點也不拘謹,大家都聊得很愉快,

IMG_2033.JPG

現場的正妹也很多,好比這位Eva就是^^

對於梵谷伏特加,真是讓我有了不少的驚艷感,一來是之前對於這品牌不是很清楚,但品嚐過後才發現原來真是個優質的伏特加,二來則是對於他眾多口味的訝異,最後則是對於他瓶身的彩繪圖案,賦予酒瓶不同的藝術美感,在酒喝完了之後,還能留下來當做擺飾,相當有質感,而這場品酒會確實讓我相當滿意,除了現場的氣氛很輕鬆外,每個部落客都很好相處,William大師也很幽默,在一樓的櫃檯聊天時,也不時的秀了幾手,調了幾杯特調給我們喝,真是個相當好的人,對於此會,還真是玩得很開心,也認識了不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