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81.JPG

今年二月時,用了幾年的pc突然掛點,據研判應該是主機板掛了,在苦思要裝一台pc還是買mac時,毅然決然買了imac,一直用到現在,一點也不後悔,但看到new imac的推出,又更想買new imac了,但顯然是不可能的。二月時買的imac搭配的os是leopard,雖然知道年底就會出snow leopard,但沒電腦用也等不了那麼久,幸好snow leopard售價不貴,但也是等到了12月初才購入。

IMG_1882.JPG

包裝相當簡潔,就只是個正方形盒子,封面一隻雪白的雪豹,os x的風格真的和windows相當不同,os x都是以貓科動物來命名的,不知道蘋果是不是特愛貓呢?

IMG_1890.JPG

IMG_1891.JPG

內容物也是蘋果的一貫風格,幾乎都是全白的設計,裡面除了說明書、系統光碟外,還送了兩張蘋果商標的貼紙,一張被我用來貼在ikea買的桌燈上了,出乎意料之外的合適,另一張則是被貼在門上,改天再拍照分享,其實買imac的時候也有送兩張,但目前還沒拿來用。

IMG_1916.JPG

重灌作業系統,我選擇的不是直接升級,而是將原本的硬碟格式化,重新安裝snow leopard,方法很簡單,先將光碟放入電腦中,重新開機選擇光碟開機後,進入安裝作業系統的畫面,先用磁碟工具程式將原先的磁碟格式化後,再安裝snow leopard就好,安裝的過程不算太久,大概30~40分鐘吧,進入os畫面後,設定完個人資訊,又來到熟悉絢麗的歡迎畫面動畫,不過基本上與前一代的leopard的歡迎動畫相同,就沒拍下來了。

snow leopard主要的更新在於採用64位元的作業系統,以及內建的許多程式都是以64位元模式來運行,確實在程式開啟執行的速度感覺有快了一點,開關機的速度也有變快,特別是關機速度,其他部分倒是沒有感覺太大變化,不過有些小功能還是相當不錯的,例如檔案的預覽功能,還有底下dock資料夾多了新的展開方式,其中列表的方式讓我感到最棒,這樣開啟資料夾很快又方便。

不過雖然轉換成64位元來運作,但有許多程式也都還是32位元,看來64位元普及之路還是有段時間呀!

延伸閱讀:
[玩物] IMAC "20" 整修品入手
[玩物] 先睹為快!APPLE new iMac、MacBook、Migic Mouse、Remote
[家居] IKEA自製蘋果小桌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