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08.JPG

在中壢的東南亞商店購買了一些食材,其實也就是一些料理包,試試看異國風味的料理。

IMG_2393.JPG

這個叫Tocino的調味包,從外觀看起來應該是料理肉類用的,上網查詢了一下Tocino是什麼,原來是菲律賓的一種臘肉,通常是用豬肉來做,製成之後,紅色帶有甜味,它的名字是源於西班牙語中的tocino。

IMG_2394.JPG

IMG_2396.JPG

這種料理包後面都有英文的烹調解說,還有圖示說明,不過很討厭的是,店家或進口商往往會把中文成分標示貼紙,貼在烹飪說明或圖示上,每次要看都要先把貼紙除掉才行,相當麻煩。看了一下烹調方法,其實這包粉就是醃肉的粉。

材料:
梅花豬肉排
菲律賓Tocino調味包

IMG_2397.JPG

將tocino打開倒出來,是粉狀的。

IMG_2398.JPG

加入一碗熱水,將粉溶解後,是怵目驚心的紅色湯汁。

IMG_2399.JPG

接著將洗乾淨的梅花豬肉排放入tocino醃醬中,說明上市說至少要醃一個小時,我大概醃了一個多小時,中間還曾翻過面。

IMG_2405.JPG

IMG_2407.JPG

接著平底鍋加熱,放少許的油,將醃好的肉排放入,煎至兩面全熟就可以了。

IMG_2412.JPG

IMG_2413.JPG

煎好的tocino豬肉排呈現漂亮的紅色,蠻像叉燒肉的,味道頗香,吃起來的味道是甜甜的帶點微酸,挺像美式豬肋排的味道,相當特別,而且不知道這調味粉是不是帶有嫩精的成分,因為醃過的豬肉排,肉質非常軟嫩,口感很棒,看來以後烤肉時可以考慮買tocino來醃肉,醃完之後也不用再涮烤肉醬了,直接吃就很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