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00.JPG

家樂福出了一系列鋁罐裝的冷壓初榨橄欖油橄欖油,來自各個不同國家,有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希臘等,之前買了一罐希臘的,其實是看上她瓶子的質感,藍白的配色非常有地中海的感覺,可惜沒留下來,現在家樂福這系列的橄欖油也快賣完了,這次去只看到法國系列的,買了一罐回家用。

IMG_1102.JPG

IMG_1101.JPG

法國產的外瓶式綠色與紅色的配色,她所標榜的就是清新綠的口感,如春天所發芽的嫩草香,嫩草香?我記得草不是臭臭的嗎?這罐油也是適合拿來涼拌添加風味的油,拿來做冷麵、沙拉都非常好用。

IMG_1143.JPG

IMG_1144.JPG

買了一塊橄欖型的鄉村麵包,切片後,打算沾橄欖油吃,調了兩種橄欖油醬,一種是紅酒油醋,另一種則是羅勒香料油。

IMG_1145.JPG

這罐橄欖油的顏色如其名,偏黃綠色,味道清香,倒是沒有聞到什麼草香味,羅勒香料油的作法很簡單,拿一小碟子,灑一些海鹽、羅勒葉,再倒入橄欖油,放置一小時左右讓香料入味即可。

IMG_1146.JPG

紅酒油醋更是簡單,橄欖油倒入小碟子,再加入紅酒醋即可。

鄉村麵包沾了橄欖油,讓口感更為滑潤,而且不會感到油膩,這就是橄欖油這種油的好處,直接喝也不覺得油,沾紅酒油醋吃,味道帶著酸味,個人比較偏好羅勒香料油,淡淡的鹹味和羅勒香味,和麵包非常的搭配。

這隻橄欖油個人是覺得還不錯,蠻清淡的,拿來拌沙拉或冷麵風味也很不錯,不過小小一罐,價錢倒是挺貴的,記得要將近三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