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45.JPG 

其實來首爾的第二天的行程,不應該是來這裡的,但由於許久不見的國中同學,目前正在首爾交換學生,她約我一起來華川的山川魚慶典,想想也蠻難得的,所以就跟著來了。

IMG_1242.JPG

華川郡位於南韓江原道,江原道是在南韓的東北方,是韓國最北端,江原道西北側的城市,再往北就是北韓了,江原道是歷史上的朝鮮八道之一,南北韓分裂後,各佔據南北兩部分,也就是說江原道是跨越38度線的。從首爾到華川郡,我們選擇的是搭乘客運巴士的交通方式,到地鐵江邊站下車,3號出口斜對面就是長途巴士站,進去櫃檯買到華川的車票,不便宜,單程要12600韓圜,而且發車時間是固定的,車程時間大概是三個多小時,相當的久。

IMG_1244.JPG

華川比首爾還要北邊,途中經過的山路旁的積雪更多,其實積雪就跟挫冰差不多,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但是雪景還是挺美的,果然幻想和現實總是有差異。

IMG_1246.JPG

在車上昏昏沉沉度過了三個多小時,總算來到了華川,出了巴士站,一旁就是山川魚慶典的商圈,頭上和旁邊都掛滿了山川魚造型燈籠,晚上天黑後會打開燈光,整條街道都會被照亮,應該是蠻美的,可惜我們應該不會待到那麼晚,無緣看到。

IMG_1250.JPG

IMG_1254.JPG

IMG_1259.JPG

往山川魚慶典的主會場走去,其實主會場就在整條已結凍的北漢江上,關於山川魚慶典的介紹,可以在巴士站內的導覽處索取中、日、英三國語言的簡介,不過排版方式挺差的,不太好讀,中文部分當然是簡體中文,但這問題倒是不大,看得懂就是。

第一次看到整條河被冰凍起來,其實還蠻震撼的,這在亞熱帶的台灣是一輩子也看不到的,很難想像本來河水潺潺流動的一條河流,變成雪白一片靜止不凍的冰塊,人還可以站在上面,真得是很奇妙。

IMG_1263.JPG

IMG_1265.JPG

IMG_1267.JPG

IMG_1269.JPG

走到會場,最先映入眼簾的是垂釣山川魚的三個會場,都是在結凍的河面上,一旁有釣魚教學和販賣釣竿,釣竿的形狀很有趣,在旁邊看了一下可以發現,釣山川魚的方法,就是先在冰上鑿一個洞,然後將釣線和假餌放水中,手拿著釣竿上下擺動,但我蠻懷疑真的釣得到嗎?不過確實是有人釣到,冰上的人數非常多,上百人吧,滿滿都是人,不禁要想這麼多人,結冰的河面難道不會裂開嗎?

山川魚是一種只能生存在水質清澈,年中水溫不超過20度,溶存氧氣量超過9ppm的一級水清澈山瀾棲息的冷水性土種淡水魚,背部為深藍色底黑斑點,腹部為銀白色,因側面生長出特有魚紋而姿態優美,被稱為山瀾女王。

山川魚慶典的主活動之一,就是在冰上垂釣山川魚,不過因為山川魚數量稀少,所以其實冰凍河面底下的魚都是主辦單位放的...所以也稱不算是真的北漢江野生生長的山川魚,釣起來的山川魚可以做成生魚片或是到一旁的帳篷用炭火燒烤。

IMG_1272.JPG

IMG_1274.JPG

IMG_1275.JPG

一旁的帳篷除了燒烤區以外,還有販賣釣竿用品以及小吃等,如果釣不到魚,其實燒烤區就有直接販賣山川魚以及一些蔬菜肉類可供燒烤食用。不過價錢倒是不便宜。

IMG_1277.JPG

活動會場的規劃,其實就是把結凍的河川切成一段一段,每一段是不同的遊樂區,像這一段就是溜冰區,一旁的帳篷也有出租溜冰鞋,此外還有冰上越野車、冰上雙人腳踏車、冰上go-cart、雪橇、冰雪溜滑梯等遊樂設施,都是要錢的。

IMG_1286.JPG

IMG_1287.JPG

IMG_1289.JPG

這是冰熊城,用冰雪堆砌雕塑成的建築,但其實我怎麼看都像是老虎阿?從老虎的嘴巴處可以進入室內,好像羊入虎口般。

IMG_1292.JPG

IMG_1295.JPG

走進老虎嘴巴裡,是用冰磚堆砌成的通道,還有LED燈光的照射,走到底後是一間房間,裡面可以寫下願望卡片掛在山川魚架子上。

IMG_1297.JPG

出來後,一旁可以看到用冰雪雕塑成的古代城牆,上面還有木造的城樓,蠻酷的。

IMG_1301.JPG

IMG_1303.JPG

IMG_1306.JPG

雖然簡介上寫得是冰熊城,但我認為是他寫錯了,這明明是老虎阿,而且今年又是虎年,所以我堅持稱它為冰虎城,冰虎城的另外一側上去,則是20m的溜滑梯,排隊人潮很長,就是坐在墊子或是橡皮圈上,從上面滑下來,然後滑到結冰的河面上,可以滑行挺遠的,看起來是不錯玩的感覺,好像也是要收費的吧。

IMG_1315.JPG

IMG_1322.JPG

除了用釣竿釣山川魚外,還有個很猛的活動,就是徒手抓魚,在一個偌大的圓池中,主辦單位放進山川魚,參加者先換好主辦單位提供的衣物,是短袖上衣短褲子耶,冷的要死,然後大家一起跳進池子裡抓魚,光看我就覺得冷死了,我寧願花錢買幾隻魚來吃就好,何必在冰天雪地裡活受罪呢?但還是有很猛的人,用跳水的方式跳進池子裡,全身上下都濕透了,感覺就好冷。

IMG_1329.JPG

IMG_1331.JPG

IMG_1332.JPG

IMG_1339.JPG

IMG_1340.JPG

再往下走,這區是冰雕雪人區,背後有山川魚的冰雕,上面插滿了各國國旗,但很可惡的是竟然沒有中華民國青天白日滿地紅旗,真該自己帶一支來插的,不過中共的五星旗倒是有,在外面的山川魚燈籠上也有看到和中華民國國旗很像的緬甸國旗,唉..

這一區的雪人是絕對破壞小朋友對雪人純真的幻想的,至少對我來說就是,其實我一直以為雪人是用軟軟綿綿的雪堆成的,碰起來應該也是軟軟綿綿的,想不到這裡的雪人根本就是大冰塊,一點也不軟,跟想像中的差距很大,而且雪人表情都蠻怪異的,也有些算是可愛的,還有一些是很韓國風的,但都沒有我印象中插兩根樹枝當手,帶個圓錐帽,然後有個尖尖鼻子的雪人,真的是蠻失望的,不過還是拍了蠻多照片,而且這裡的地面都是冰塊,非常的滑,很容易滑倒,我們就差點滑倒好幾次,最好笑的還是看到一對母子三人,小弟弟一走進這區就直接滑倒趴在地上,他媽媽還踹他,叫他快起來,但他好像鞋子很爛,一直滑滑滑,站不起來,站起來一點點又滑倒,哥哥在旁邊扶他起來,結果自己也滑倒,雖然很不應該,但我們在旁邊快笑死了。

IMG_1350.JPG

從河川上面來看,參加這場活動的人真的很多,而就在我們要走的時候,活動舞台突然放了一段音樂,旋律曲調根本就是台語歌,只是唱的是韓文,真有趣。

IMG_1290.JPG

不過很可惜的是,來到山川魚慶典,竟然沒吃到山川魚,倒是吃了一些小吃,但這些小吃在首爾街頭也看得到,讓我不禁懷疑,難道韓國的小吃是全國都差不多嗎?

第8回冰之國度華川山川魚慶典
地址:江原道華川郡華川邑華川川一帶及五個邑面
期間:2010 1/9~1/31


延伸閱讀:
[食記] 首爾 東大門體育場小吃攤
[前言] 南韓首爾旅行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