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86.JPG

山川魚慶典的會場以及周遭商街,都有一些小吃攤販,這篇就一次介紹我在華川吃的小吃甜點,而且其實華川這裡的小吃,和在首爾街頭的小吃差不多,都是那幾樣東西,所以不需以為一定要來華川才吃的到,其實在首爾就吃的到了。

IMG_1308.JPG

首先是這攤,在山川魚慶典會場旁的帳篷,這裡賣的熱食小吃其實都差不多,比較特別的是一大窩蟬蛹,這我是不敢吃啦。

雞肉串2000


IMG_1310.JPG

果然是觀光地,價錢都不便宜,這串雞肉乍看之下挺像照燒口味,吃起來非常的甜,醬汁非常濃稠,都黏在雞肉上,雞肉是雞腿肉,非常的滑嫩,還算不錯吃的小吃,但就是味道太甜了,感覺蠻像是台灣南部的口味。

烤年糕1000

IMG_1311.JPG

韓國的烤年糕很有趣,非常長的一條,圓圓粗粗的,其實乍看之下還蠻像剝了皮的香蕉,用炭火稍微烤過,表皮有一點點微焦,吃的時候可以沾上蜂蜜還是麥芽糖的,甜甜的帶著年糕的咬勁,和台灣的烤麻糬口感差挺多的,這烤年糕口感更為扎實,不過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糖要多加點才夠味,如果有煉乳加就更好了,可惜沒有。

糖餅(兩個)1000


IMG_1384.JPG

糖餅也是韓國的路邊小吃甜點之一,用油煎的圓餅,裡面包了甜餡料,還加了點肉桂粉,所以吃起來有點肉桂香味,味道也是相當的甜,不過有點油膩,畢竟是油煎的,一口咬下還可以感覺到有油噴出來,此外我覺得餡料的口感好像有點像台灣的紅龜粿的內餡,有一點啦。

鯛魚燒(三個)₩1000

IMG_1385.JPG

鯛魚燒中包的是紅豆餡,不過這鯛魚燒的餅皮比較薄,份量也比較單薄,吃起來的口感也就偏向脆一點,而不是鬆軟。

IMG_1387.JPG

接著要吃的是相當著名的韓國小吃,血腸,血腸主要有兩種吃法,一種是清蒸的,一種是炒辣醬,這裡只有賣清蒸的。

清蒸血腸3000


IMG_1388.JPG

IMG_1390.JPG

IMG_1389.JPG

一份清蒸血腸中除了血腸以外,還有豬肝和不知哪部位的豬肉,都是清蒸的,切好後沾調味鹽吃,血腸就是大腸腸衣中包著加了豬血的糯米和冬粉,有點像是我們的糯米腸,但顏色是紫黑色的,吃起來的口感QQ嫩嫩的,帶有一點特殊的味道,不知是不是豬血味道,還蠻好吃的,我蠻喜歡的,不過店家提供的調味鹽非常的鹹,只要沾一點點就好,否則會太鹹。豬肝的話,就是很普通,跟台灣麵攤賣的豬肝沒兩樣,但是口感很乾,不是很好吃,另外一種是我不知道哪部位的豬肉,口感非常的軟嫩,很好吃。

這些小吃其實在首爾街頭很容易見到,不知道是不是整個韓國的小吃攤都是賣這些小吃呢?感覺小吃的變化似乎不大,每攤賣的都差不多。

華川山川魚慶典韓國小吃攤
地址:
地址:江原道華川郡華川邑華川川一帶及五個邑面

延伸閱讀:
[遊記] 華川 2010華川山川魚慶典
[食記] 首爾 東大門體育場小吃攤
[食記] 首爾 Lotteria
[遊記] 上海 吳江路休閒街、小吃街
[食記] 台中一中街美食
[食記] 高雄瑞豐夜市小吃記行
[食記] 南京 夫子廟小吃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