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90.JPG

朋友推薦的中菜館,在土城金城路上,平常還真不是我會來的地方,這次和朋友相約來這吃個便飯,順便聊聊天。

羅勒餅$60

IMG_2491.JPG

明湖春的招牌就是手工的蔥油餅以及各種餅類,看到羅勒餅,忍不住點了一份來吃,羅勒餅就是餅中包著九層塔,整張圓餅切成四塊,共有兩張,散發出淡淡的九層塔香味,雖然單吃是乾了點,但是很有味道,灑點胡椒鹽應該更棒。

招牌油雞$170

IMG_2489.JPG

這是明湖春的招牌菜,油雞,一大盤的油雞,看起來油亮油亮的,肉質相當緊實,不會很柴,而且雞肉非常的甜,味道很棒,不愧是招牌菜,回家後我還真懷念那油雞的甜味。

大豆苗

IMG_2492.JPG

大豆苗炒的蠻香的,而且菜頗甜,非常解油膩的一道,這也是我出乎意料的好吃,難得會有我喜歡吃的菜。

鐵板豆腐$160

IMG_2493.JPG

很大一鍋的鐵板豆腐,豆腐使用的是板豆腐,似乎有先煎過一下,外皮稍微硬一點,豆腐本身比較沒有味道,要搭配醬汁吃才有,醬汁拌飯很不錯,這道鐵板豆腐和一般中菜館的口味不太一樣,算是比較清淡一點的,此外醬汁中還有淡淡奶油香,不過習慣重口味的我,是覺得這道鐵板豆腐太清淡了些,豆腐不夠鹹。

蛤蜊冬瓜湯$60

IMG_2494.JPG

蛤蜊的鮮味很重,整碗湯都是蛤蜊味,喝起來蠻清甜的,飯後非常解膩的一道湯,還不錯喝,不過稍鹹了一點。

整體來說,對於明湖春的招牌油雞蠻難以忘懷的,雞肉的味道很甘甜,相當好吃,改天還想去包一份回來,而且價錢也不算很貴,蠻大一盤的,而且這家店有蠻多我喜歡吃的手工北方餅,改天也想去多吃幾種看看。此外年關將近,明湖春也有提供年菜預訂的服務,懶得煮的人倒是可以考慮看看。

明湖春小館
地址:台北縣土城市金城路三段168號
電話:02-22622874


延伸閱讀:
[食記] 木柵 四川飯館
[食記] 粵海熱炒100
[食記] 大福利餐廳
[食記] 清泉茶藝本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