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93.JPG

以前吃石頭火鍋,大多是一大鍋的吃到飽形式,而石頭火鍋也不是真的丟一顆燒熱的石頭到鍋裡,而是在鍋中用油和蔥蒜炒肉,再加入高湯,這次和同事來到的這家饗宴,與以往對石頭火鍋的印象不同,這裡是採用日式涮涮鍋,一人一小鍋的方式來用餐的。

IMG_2732.JPG

看了一下菜單,其實和一般日式涮涮鍋的主鍋類差不多。

培根牛肉鍋$250

IMG_2741.JPG

不同於涮涮鍋用的不鏽鋼鍋,饗宴使用的是黑色油亮的鐵鍋,裡面加了油,一旁有洋蔥、辣椒、蒜頭的香料,點完鍋後,服務員會拿一塊鐵屏風將鍋子和客人隔離開來,接著把爆香的料和肉片下鍋炒至半熟後,再把肉撈起,加入高湯。

IMG_2750.JPG

不過我點的培根牛肉鍋比較特別,肉片是不放進鍋內炒的,所以我的鍋是直接炒爆香的料後,加入高湯,這樣就少了一點肉味,有點可惜,其實石頭火鍋這樣的吃法,雖然讓湯頭比較油香,但缺點就是湯頭油了一點。

IMG_2751.JPG

IMG_2749.JPG

與涮涮鍋一樣都有的菜盤,菜量與火鍋料都頗為豐富,品質還算不錯。

IMG_2755.JPG

培根牛肉片,老實說相當少,只有六片左右,但是厚度大小適中,吃起來口感滑嫩,算是相當有品質的培根牛,而且也不會很油,很不錯。

IMG_2758.JPG

附餐的麵條,類似陽春麵的扁麵,口感普通,湯頭部分,因為比較油膩,所以我沒喝幾口,味道普通,感覺有加肉片下去炒的比較有石頭火鍋的味道,我這鍋就是少了肉味,多了油膩。

饗宴精緻石頭火鍋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2號1樓
電話:02-29150777


延伸閱讀:
[食記] 大直 鍋饕精緻涮涮鍋
[食記] 大甲 鍋仙日式涮涮鍋
[食記] 千葉火鍋 埔里旗艦店
[食記] 海宴 日式和風涮涮屋
[食記] 政大 Shabu 鮮涮涮鍋
[食記] 板橋 極鮮火鍋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