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b824d0b2f89e.jpg

電影的開頭,是小時候的女主角與媽媽在搭地鐵時被搶劫,搶匪開槍殺死了媽媽,接著便來到了十年後,男主角泰勒與家人來到哥哥的墓前,他的哥哥在22歲生日的時候自殺,讓泰勒受到了很大的打擊,成為一個叛逆的青年,他的家庭狀況也很複雜,父母離婚,父親是個成功的商人,但卻疏於照顧親人,但其實泰勒的父親心裡也是很惦記著親人,泰勒卻一直感受不到父親對小孩的愛,在一次偶然的意外入獄後,出獄之後,認識了逮捕泰勒的警官的女兒,也就是電影開頭媽媽被搶匪槍殺的小女孩,本來泰勒的朋友要泰勒追求女主角愛莉,藉以報復逮捕他們的警官,但最後泰勒愛上了愛莉,並在愛莉的父親來找他之後,向愛莉坦承一開始追求她的原因。

結果愛莉當然很生氣的離開泰勒,雖然過沒幾天,就因為泰勒的妹妹被同學欺負,又與泰勒和好了,我只覺得愛莉真的很好追也很好哄,果然,人帥真好。

泰勒是一個很疼愛妹妹的哥哥,因為妹妹被同學欺負,泰勒送妹妹上學的時候,一怒之下在教室裡發飄,後來當然還是被送到警局,泰勒的父親來保他出獄,泰勒妹妹被欺負在劇中是一個轉捩點,讓泰勒明白了其實他的父親心裡是很在意他和妹妹的,泰勒的父親直接向學校董事會發飄,要求一星期之內,那些欺負泰勒妹妹的同學一定要轉學,泰勒心裡對父親的印象開始改觀,而泰勒的父親也慢慢變得懂得付出時間來關懷孩子,泰勒與愛莉也和好如初,泰勒也決定要到父親的公司上班,其實在劇中,泰勒根本就是個不視生產,生活毫無目標,只靠多金的爸爸養的叛逆少年,他雖然有到學校上課,但卻沒註冊,只是去旁聽,他雖然在書店工作,但那純粹只是因為他喜歡書,而不是真的在那上班賺錢。

然而,就在泰勒在愛情與親情中找回生命的意義後,決定在父親的公司工作,他來到父親的公司,在父親的辦公室,等待父親到來,鏡頭一轉,轉到泰勒妹妹上課的教室,此時教室的黑板上寫著2001年9月11日,看到這日期,我心裡就想,啊,主角要掛了,果然沒錯,此時鏡頭再轉到泰勒所在的辦公室中,泰勒站在窗戶前,看著窗外紐約市的景象,鏡頭逐漸拉遠,原來泰勒正在雙子星大廈裡,也就是這一天,911恐怖攻擊結束了泰勒正要重新開始的人生。

雖然沒有拍出飛機撞擊雙子星大樓的畫面,但導演以泰勒的親人抬頭看雙子星大樓,臉上露出悲傷的表情,來表示泰勒的死亡,最後鏡頭轉到泰勒的家人一起到泰勒的墓前,算是與電影開頭相呼應,其實泰勒的父親也蠻可憐的,一連失去了兩個兒子,911的這個梗其實埋的蠻久的,電影中有一幕泰勒與愛莉在上課的場景,當時課堂上討論的就是恐怖攻擊,沒想到電影的最後就是以恐怖攻擊作結束,沒看到最後還真不知道結局會是如此,雖然我看到黑板上寫911的時候,就想到主角應該是會死於911,不過也是到了這裡才知道結局,但在電影前頭其實就有暗示了。

愛莉與泰勒初次吃晚餐時,泰勒問愛莉為什麼要先吃甜點,愛莉說因為她最愛吃的就是甜點,她怕她在吃主餐的時候就因為意外死去,而吃不到她最愛吃的甜點,所以她要先吃甜點,但泰勒卻是不以為然,然而世事就是如此難以預料,真是讓你不服都不行,就在泰勒感覺的一切彷彿都很良好的時候,他終於走出哥哥自殺的陰霾,重新振作開始新的人生時,卻在911事件中喪生,人生總是充滿著意外,有些事情現在不做,未來可能就再也沒機會做了,我想這是這部電影想傳達給人的一項訊息吧。



電影官網:http://remembermemovie.pixnet.net/blog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ref=profile&id=100000182423739#!/pages/ji-de-wo-Remember-Me/325759888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