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6.JPG

買了罐海南雞醬,當然是要拿來做海南雞飯,雖然我先用它做了義大利麵,不過正統的用法還是做海南雞飯用的。

材料:
去骨雞腿
海南雞飯醬
泰國香米
蒜頭
米酒
海鹽

IMG_3607.JPG

首先把蒜頭切碎,灑在雞腿肉上,再灑上些海鹽,加入米酒去腥醃個一小時。

IMG_3608.JPG

燒一鍋熱水,水滾之後轉成小火,把醃好的雞腿放入鍋中,煮至半熟拿起來備用,煮雞腿的湯不要倒掉。

IMG_3609.JPG

鍋子加熱,加入一點油,先加入蒜末爆香,然後放三匙的海南雞飯醬炒香。

IMG_3610.JPG

將洗淨的泰國香米加入,我大約是用兩杯的香米與三匙的海南雞飯醬,接著拌炒米粒,加入一些海鹽,讓米粒均勻的沾裹到海南雞飯醬。

IMG_3611.JPG

將剛剛煮雞腿的湯加入,大約蓋過米粒半個手指頭的量,稍微拌炒煮滾。

IMG_3612.JPG

IMG_3613.JPG

接著把拌炒好的米粒倒入碗中,把剛剛煮好的雞腿放在米粒上,放進電鍋中蒸熟即可。

IMG_3614.JPG

蒸熟後的海南雞飯,先把雞腿取出切塊,可以放涼後再吃或是熱熱吃都行。

IMG_3615.JPG

因為這是簡易版的海南雞飯,所以跟正統的海南雞飯當然有差,不過加了海南雞飯拌炒的香米飯,還是有著特殊的香味,頗為好吃,一旁的醬料是甜醬油,因為沒有做蔥蒜醬,所以用甜醬油來增添雞腿的風味。

延伸閱讀:
[料理] 泰式酸辣雞腿排
[料理] 七味香脆雞
[料理] 香草油封櫻桃鴨
[料理] 印尼薑黃飯
[料理] 青蔥鮪魚鮑菇飯
[料理] 排骨煲仔飯
[料理] 新加坡咖哩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