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42.JPG

與大學同學相約好出來約會一天,安排了一些店家要去吃,午餐決定吃最近很紅的螺絲瑪麗,就在中山北路的小巷弄中,裝潢非常可愛,還有個小庭院。

IMG_3830.JPG

IMG_3828.JPG

我也不太懂這是什麼風格的裝潢,裡面空間頗大,不過看起來有點空曠。

IMG_3826.JPG

螺絲瑪麗的餐點都是單點的方式,飲料和湯都不貴,主餐以義大利麵為主,本來是想來吃吃看龍蝦醬鮮蝦干貝義大利麵的,但很可惜今天竟然沒有,有夠殘念的,個人覺得這是螺絲瑪麗最特別也是最吸引我的一道麵食。

奶油羅勒蛤蠣義大利麵$200

IMG_3834.JPG

IMG_3835.JPG

無奈之下只好點這道,蛤蠣給的相當多,義大利麵的奶油醬汁不算很多,但很剛好,均勻的裹住每一根麵條,而且難得的是麵條煮得不爛,帶著彈牙的口感,雖然我覺得可以再硬一些,口感會更棒,蛤蠣頗鮮甜,奶油醬汁中有大量的碎蒜及羅勒,帶著淡淡的大蒜香味以及蛤蠣的鮮甜味道,這裡的羅勒應該不是用九層塔替代的,因為沒有九層塔那麼明顯的香氣,我想應該是用真的羅勒,因為香氣比較溫和一些,整體來說,是口感與口味都兼具的義大利麵,難怪最近會很紅。

IMG_3836.JPG

IMG_3837.JPG

甜點有兩種,服務生很會說話,說這次招待我們的甜點,但我看每個人都有,所以這應該是點餐就有附的,但服務生這樣的話術,就會讓客人有賺到的感覺,例如隨行的友人就這樣想,一道甜點是焦糖布丁,看起來挺像依蕾特的布丁,不過吃起來差蠻多的,口感偏硬,但滋味不錯,我還蠻喜歡的,另一道甜點是核桃冰淇淋,口感也很扎實,冰淇淋中散佈著大量的核桃乾果,核桃的香氣非常明顯。

IMG_3833.JPG

友人點的奶油培根麵,使用的是筆管麵,上面點綴的紫色生洋蔥絲,蠻漂亮的,友人說很好吃。

整體來說,螺絲瑪麗確實是值得再來的義大利麵坊,只可惜這次沒吃到龍蝦醬,但下次要找到人願意陪我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螺絲瑪麗義麵坊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2巷13弄9號
電話:02-25219822


延伸閱讀:
[食記] 板橋 上癮異國小廚
[食記] 台北 醬師傅 義大利麵專賣
[食記] 台北 捲麵Pasta
[食記] Discovery 發現義大利麵
[食記] 里昂尼 義麵坊
[食記] 桔磨坊義式麵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