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71.JPG

在peray的部落格看到的這家樂朋小館,這真是一家非常有趣的店,簡單說來,就是法式外衣,台式內在的一家鵝肉店,老闆是來自高雄橋頭鵝肉店的二代留法老闆,而這老闆想把台灣鵝肉重新包裝,證明了台式鵝肉攤也是可以成為帶有法式風格的高級料理。

IMG_3872.JPG

IMG_3921.JPG

IMG_3876.JPG

IMG_3875.JPG

來到樂朋小館,無論是店面或是店內裝潢,你都很難想像這是一家鵝肉店,裝潢高雅中帶著低調的華麗,氣氛很好,看起來就像是高價位的餐廳,但看了看菜單,才發現其實餐點都不算貴。

IMG_3877.JPG

雖然裝潢很法式,菜單也很漂亮,但看著菜單上的菜色,就會發現這是很鄉土的台灣鵝肉攤都有賣的菜色,舉凡鵝肉麵、鹹水鵝肉、燻鵝肉、鵝肉飯等,都是一般鵝肉攤很常見的餐點,不過也有些比較法式的餐點,例如油封鵝腿或是一些法國的飲料等。

IMG_3878.JPG

餐具則是很簡單的筷子,桌上的餐紙也非常有格調,菜單上還標明了歐元價格,相當有趣。

橋頭鹹水鵝肉$250


IMG_3907.JPG

一盤兩百五的鹹水鵝肉,鵝肉非常鮮甜,而且肉質軟嫩,相當好吃,不過有點小貴就是。

橋頭煙燻鵝肉$280

IMG_3912.JPG

煙燻的鵝肉多了煙燻香味,肉質依然甜美,不過比起鹹水的,我覺得鹹水的更甜美好吃。

鵝香米血$60

IMG_3908.JPG

川燙的鵝米血糕上加了鵝油,吃起來帶有一股淡淡的鵝油香味,鵝米血本身煮得相當柔軟,也帶著淡淡的甜香,個人蠻喜歡吃的。

小黃瓜$60

IMG_3910.JPG

清爽的小黃瓜,但這價格著實是太貴了些,不建議點,因為蠻普通的。

經典鵝肉飯$50

IMG_3909.JPG

樂朋有個很有趣的特色,雖然裝潢很法式,但在餐具的使用可以發現,非常台灣古早味,例如這鵝肉飯的碗,是不是很像路邊攤用的碗呢?經典鵝肉飯的作法與嘉義雞肉飯的作法相同,一碗白飯上放在碎鵝肉絲以及鵝油油蔥酥,再淋上一點鵝油,鵝油的香氣非常迷人,而用鵝油炸出來的油蔥酥,非常酥脆,就好像餅乾一樣,而且不油膩,非常爽脆好吃,搭配白飯入口的口感非常棒,可惜是鵝肉有點少,吃不過癮,但這鵝肉飯真得是頗經典的,蠻建議點來吃吃看。

鵝油薯條$120


IMG_3911.JPG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值得一試,這是用鵝油油炸的薯條,使用的是馬鈴薯塊,比較粗的薯條,用鵝油炸出來的薯條與一般的薯條香氣相差很多,這鵝油薯條香氣非常迷人,令人垂涎欲滴,而且外皮炸得非常香酥,口味非常特別。

總得來說,樂朋真是一家充滿了衝突的店,在非常法式的環境下,吃著台式鵝肉攤的餐點,整個就很怪異,非常有趣,這也算是一種很特別的體驗與嘗試,將台式與法式做結合,在這種環境下用餐,真得令人有種很奇妙的感覺,餐點的價格雖然是比傳統鵝肉攤貴了一些,但這也算是把成本轉移在氣氛上吧,總之,樂朋真是一家非常有趣的店,不過我偷喵了一下廚房,雖然用餐的環境很優雅,但廚房卻是很臺灣味的廚房~XD

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
地址:台北市潮州街176號
電話:02-23965677


延伸閱讀:
[食記] 金山鴨肉
[食記] 台北 法德吉歐法料理
[食記] 廊香 Les champa
[食記] 深藍地中海
[食記] 天母盛鑫
[食記] 溫德德式烘焙餐館
[食記] 嘉義 郭家雞肉飯
[食記] 嘉義 劉里長雞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