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2.JPG

之前去北海岸拍照時,回程的路上就注意到這家平價生魚片小店了,本來對這種店是不抱太大期望,但這次去北海岸老梅拍完照,回程的路上,想想還是來吃吃看好了。

IMG_4027.JPG

看了一下菜單,其實真的都蠻便宜的,生魚片蓋飯大概都150~200間。

鮭魚親子丼$150

IMG_4029.JPG

IMG_4028.JPG

IMG_4030.JPG

點了一碗鮭魚親子丼,送上來後,看一看還真是料多豐富,除了鮭魚生魚片和鮭魚卵以外,還有牛蒡絲、蝦卵、日式小菜等料,底下的飯是熱飯,飯的份量頗多的,不像一般的生魚片蓋飯的飯都偏少,雖然是熱飯比較不合我胃口,不過這飯煮得還不錯,跟料頗搭救是,鮭魚生魚片雖然只有四五片,但切得頗厚,而且出乎意料的是,可嘗到鮭魚油脂的甜美,雖然不是說特甜,但也能感受到甜味,算是蠻新鮮的生魚片,鮭魚卵有點稍鹹,搭配飯吃比較適合,這兒的鮭魚卵是有點粘性的,而不是粒粒分明狀,其他的小菜就普通了些,但是整體來說,份量很大,吃完這碗我覺得還蠻飽的,確實是平價又吃得飽,蠻不錯的,味噌湯是帶點微酸的口味,味道普通。

日式炸豆腐$60

IMG_4031.JPG

日式炸豆腐有四塊,是用嫩豆腐裹粉漿炸的,與一般有不規則酥脆麵衣的日式炸豆腐不太相同,這炸豆腐的麵衣比較薄,口感也比較軟,不那麼脆,尤其是沾裹了醬汁後,這醬汁的味道相當不錯,應該是用柴魚醬油加上蘿蔔泥與七味粉,味道非常清爽,搭配豆腐吃很棒,非常合適。

整體來說,這家店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本來覺得這種平價生魚片,品質應該普普,但吃過以後,雖然品質不能說是非常頂級,但是也有一定的水準,最重要的是真的便宜又吃得飽,蠻適合學生來吃的。

68鮮魚 平價生魚片 蓋飯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竹圍民權路91號
電話:02-28092200


延伸閱讀:
[食記] 新莊 冠壽司
[食記] 木柵 松町和風小舖
[食記] 桃園 太田屋日式割烹
[食記] 台北 魚丰魚丰 就是海鮮蓋飯
[食記] 台北 就是好客 海鮮蓋飯
[食記] 台北 榆小舖
[食記] 台北 二訪榆小舖
[食記] 台北 宇澤小舖
[食記] 丼魚舖
[食記] 和風鮮之屋
[食記] 丼飯店 日式簡約食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