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08.JPG

超久沒吃壽喜燒了,記得上一次吃應該是去年我生日,時隔大半年了,這次來到懷念的壽喜燒一丁,上次來一丁應該是兩年前的事,一丁最令我懷念的是牛肉和光餅。

IMG_4310.JPG

一丁的用餐方式是吃到飽,但是以套餐的形式,跟鋤燒一樣,肉和蔬菜方面是吃到飽,另外提供了前菜、沙拉、甜點等。

IMG_4309.JPG

一丁有兩種壽喜燒醬汁可以選,一種是紅麴的,不建議點,因為這樣就不是壽喜燒了,桌面上有水和壽喜燒醬汁,可以自行調整鹹度,但我個人是覺得一丁的醬汁不會很鹹,吃起來還好,我一直猛加壽喜燒醬汁,總覺得不夠鹹。

IMG_4314.JPG

我選和風醬汁的沙拉,其實這沙拉是聊勝於無,因為重點是在壽喜燒,不過這沙拉頗為清爽,可以留在後面吃,如果壽喜燒吃膩了,就吃幾口沙拉解膩吧。

IMG_4311.JPG

涼拌的小菜,清涼爽脆,我很喜歡吃,這也很解膩,也可以留到後面吃。

IMG_4312.JPG

IMG_4313.JPG

一丁提供兩種肉,牛肉與豬肉,豬肉品質普通,我們後來都沒點,牛肉品質相當不錯,不過這次來總感覺一丁的牛肉切得比較薄了,口感沒以前那麼好,這是蠻可惜的,而且這次的用餐有點怨言,用餐時間雖然是兩小時,但我們點到後來,卻不太上肉了,結果就是學長們沒吃飽,雖然說我們點了很多肉,一次都是十盤十盤的來,大概來了六七十盤,但在用餐時間還沒結束前,點肉不送,這樣的服務似乎不是很好。

IMG_4315.JPG

IMG_4317.JPG

光餅夾肉是我最喜歡一丁的地方,光餅是明朝戚繼光將軍發明的餅,乾乾硬硬的,但卻越嚼越香,切開的光餅內夾入壽喜燒牛肉,非常好吃,只可惜光餅一人只有一個,不能加點。

IMG_4327.JPG

甜點是黑糖抹茶冰淇淋,不甜,很清爽,剛好解解壽喜燒的膩感。

IMG_4328.JPG

這是檸檬片沾砂糖,酸甜爽脆,同樣是解膩的小甜點。

整體而言,一丁這次讓我有一點點失望,一方面是牛肉的厚度似乎有點變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稍差了點,二來是在用餐時間結束前,我們要再加點肉,服務人員卻不太送,雖然我們已經吃了不少,但還是有人沒吃飽,以吃到飽的餐廳來說,這樣不太可取。

壽喜燒一丁(七張店)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北新路二段128號(七張捷運站二樓)
電話:02-89135658
價位:午餐:298+10%、晚餐:398+10%


延伸閱讀:
[食記] 壽喜燒一丁
[食記] 鋤燒鍋物料理
[食記] MOMO Paradise 台大牧場
[食記] 藏日式鍋物壽喜燒
[食記] 板橋 元藏 日式鍋物、壽喜燒
[食記] 台北 鋤燒鍋物料理

arrow
arrow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