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34.JPG

同學生日,決定吃有外國主廚掌廚的西班牙小館,但很可惜的是今天外國主廚不在,整家店也只有我們這一桌。

IMG_4703.JPG

IMG_4702.JPG

IMG_4701.JPG

開放式的廚房,除了菜單上的菜以外,還有今日推薦海鮮可點,價格不平價,我們點菜的策略錯誤,應該按照店員說的,一人一份主餐,但我們是選擇點菜,以分食的方式來用餐,結果就是花很多錢又吃不太飽的窘境。

麵包$25

IMG_4704.JPG

IMG_4705.JPG

IMG_4708.JPG

麵包有兩種口味,佐料有番茄莎莎醬、橄欖油,熱熱外皮香脆,內在柔軟有勁的小圓麵包,沾點橄欖油就非常好吃,但結帳的時候有點不愉快,由於我們沒問,店員也沒說,我們以為麵包是無限供應的,在店員詢問我們要不要加麵包時,我們多要了三次,結帳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麵包是要錢的,可能是我們把有些餐廳麵包是免費續點的這種想法先入為主,以為這裡的麵包也可以免費續點,所以造成了這個誤會,但我想店員應該也要先提醒一下吧。

西班牙火腿$600、伊比利臘腸$600

IMG_4706.JPG

IMG_4707.JPG

頗不便宜,不過火腿與臘腸擁有特殊的香氣,口感帶著一點油潤,搭配麵包或是單吃滋味都很棒。

番紅花海鮮燉飯$450

IMG_4709.JPG

本來以為是西班牙海鮮飯,但送上來後才發現不是,只是燉飯而已,燉飯帶著番紅花的香氣與海鮮的鮮甜,米粒燉得偏軟,帶著一點醬汁黏稠的口感,還不錯吃的一道燉飯。

今日推薦海鮮;藍點石斑$550

IMG_4710.JPG

IMG_4711.JPG

藍點石斑魚肉,搭配蛤蜊,佐香蒜橄欖油,石斑魚肉非常有彈性,刀子很難切,但入口的口感卻是富有彈性不鬆軟,相當扎實的口感,帶著淡淡蒜香味,但份量很小就是。

今日推薦海鮮$500

IMG_4712.JPG

原諒我忘了這是什麼魚,反正是白肉魚就是,這作法有點像是很家常的抹鹽油煎,魚皮煎的香脆,旁邊佐的醬料是番茄、甜椒等組成帶點酸辣味的醬料,不過老實說,這道魚肉讓我感覺很普通,就像媽媽煎的魚一樣。

紅酒燉豬頰佐蔬菜$175

IMG_4713.JPG

這道菜頗妙,使用的是豬頰肉,豬頰肉燉煮的非常的軟爛,刀子一下,肉馬上就散開了,吃起來味道卻是有點中式滷肉,南方風味的燉肉味道,肉質相當柔軟,但吃起來真的是很像中國菜。

烤乳豬腿$1000

IMG_4715.JPG

IMG_4714.JPG

IMG_4716.JPG

這是今天最推薦的一道菜,烤乳豬腿,一整支的乳豬腿,相當大,旁邊還有馬鈴薯,馬鈴薯鬆軟吸收了湯汁入味,相當不錯,烤乳豬口感頗令人驚艷,豬皮烤的香脆,但內部的肉卻是非常柔嫩,而且完全鎖住了肉汁,毫不油膩,口感滑嫩的肉帶著豐富的肉汁,不過吃到這道烤乳豬,卻讓我有點在吃粵菜的感覺,不知道西班牙菜系中是否真有這種作法?

這一餐吃起來,價格不便宜,而且蠻多人沒吃飽的,不應該以分食的方式點,此外要大推EL TORO的服務,換盤子和刀叉頻率很快,幾乎每道菜換一次,雖然我覺得有點太過了,一直在換餐具也是有點麻煩,此外就是麵包供應部分,我想應該要提醒一下客人麵包是要收費的吧,對於餐點部分,個人是覺得今天吃的菜,似乎很沒有西班牙菜的感覺,而且有幾道菜吃起來,讓我有點覺得在吃中式的菜,不知道是不是我對西班牙料理不夠了解,才會有這種想法?沒吃到西班牙海鮮飯蠻失望的,畢竟我來就是想吃海鮮飯。

EL TORO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508之2號1樓
電話:02-272649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桃園 西班牙高第咖啡館
[食記] 台北 法德吉歐法料理
[食記] 廊香 Les cham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