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25.JPG

在第二次來世博前,恰巧在網路還是電視新聞上看到日本產業館的章魚丸子非常受歡迎,每天賣了很多,所以一進到世博D片區後,看到日本產業館就進去買了一盒當早餐吃。

IMG_0524.JPG

IMG_0526.JPG

IMG_0527.JPG

或許是一大早就來的關係,整個店面冷冷清清,還沒有人買,一旁製作章魚丸子的工作台,隔著玻璃,但寫著歡迎拍照。

章魚丸子(8個)35

IMG_0528.JPG

IMG_0529.JPG

IMG_0530.JPG

據說這是大阪道頓堀地道口味的章魚丸子,看板上寫著外酥裡糯,我想應該是說外酥內嫩的意思吧,一盒共有八個,個個份量碩大,但點完餐後店員馬上拿給我一盒,好像是已經做好放到盒子裡的,打開來後與台灣的章魚燒差不多,都是章魚丸子上放了美乃滋、醬油和柴魚片,不過柴魚片蠻少的,看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美觀好吃,至於吃起來的口感,可能是放在盒子裡太久了,外皮都不酥了,但內在卻是濕潤滑嫩,包著一塊很有嚼勁的大章魚,整個章魚丸子的味道很不錯,比台灣夜市一般的章魚燒好吃許多,搭配美乃滋與醬油味道很搭,只不過醬油的味道好鹹,很重口味,很需要喝水或飲料,真的有點太鹹,可惜如果是現做好放在盒子馬上吃應該會更好吃,我吃到的感覺是放在盒子裡一段時間了,溫度比較涼,皮也比較軟化,這是蠻可惜的一點。

道頓堀章魚丸子
地址:上海市世博園區日本產業館


延伸閱讀:
[食記] 世博 6Sens 法國餐廳
[食記] 世博 TASKA馬德里餐廳
[食記] 世博 孟加拉小吃
[食記] 世博 哈酷娜瑪塔塔非洲餐廳
[食記] 世博 尼泊爾咖啡館
[食記] 世博 希臘特色小吃
[食記] 世博 土耳其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