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80.JPG

經過兩個多小時,從蘇州一路南下到西塘,本來以為巴士會先開到嘉善,然後要再轉公交車到西塘古鎮,沒想到巴士直接有到西塘站,省了我們在轉一次車的麻煩。

IMG_7379.JPG  

IMG_7299.JPG  

到了西塘汽車站後,接下來我們直接進到西塘古鎮,其中門道,容後的西塘印象文章再提,這篇把焦點集中在客棧。彩雲堂其實不算好找,她在一條只看的到一線天的古鎮巷弄內,這條巷弄叫做石皮弄,非常小,幾乎快是摸乳巷了,走到深處才是彩雲堂。

IMG_7280.JPG

IMG_7282.JPG

IMG_7283.JPG

IMG_7284.JPG

IMG_7285.JPG

IMG_7286.JPG  

彩雲堂是西塘古鎮建築改建的,以石磚和木頭建築為主,黑瓦白牆,環境清幽,雖然住在裡面看不到江南水鄉的碧水,但卻可以看到一落一落的江南古厝,很悠閒。彩雲堂的門是用卡片感應的,第一次到的旅客要先按門鈴,旅舍的人會來開門,接著辦理入房,大廳並不是很大,但裡面有三台公用電腦,還有兩組很舒適的桌椅,大廳外的小庭院也有一組桌椅,一旁還有種了不少小植物,更有一段小橋流水,一派悠閒。

複式家庭房¥280

IMG_7288.JPG

IMG_7287.JPG

IMG_7289.JPG

IMG_7291.JPG

IMG_7292.JPG

IMG_7294.JPG

IMG_7295.JPG  

我們住的是家庭房,雖然說是四個人的房間,但其實裡面非常大,是樓中樓的結構,二樓和三樓兩層,一樓是別的房間。二樓佈置的非常有中國風,一張大床,旁邊還有個小躺長椅,上面擺設個茶几,壁紙是梅花與書法詩詞,窗簾是書法與牡丹花,整個非常有中國風格。三樓則是閣樓,上去的樓梯非常陡又小,走的時候要小心,而且要到樓上時,屋頂非常矮,很容易撞到頭,因為屋頂是兩邊傾斜的,中間是還蠻高的,但兩邊就很低,不論高矮,都很容易撞到,所以上樓要小心。

樓上的閣樓則是大通舖,雖然只放了兩張床墊,但其實這裡要睡個七八人也不是問題,若很多人出來玩,住家庭房真的是便宜又划算,可以睡很多人。閣樓的窗戶旁也放了一個小茶几,兩個坐墊,晚上坐在這裡吹風飲酒非常不錯。

衛浴設備部分也是獨立的,在二樓,空間頗大,乾濕分離,但比較特別的是,浴室跟房間之間是一大塊落地窗,透明玻璃,所以從房間可以對浴室一覽無遺,不過有窗簾可以拉起來啦,避免了被人觀賞洗澡的窘態,不過對情侶來說,或許也是另一種情趣也不一定。這裡也沒有提供衛浴用品,要自備,或者可以在大廳購買。

整體來說,彩雲堂讓人住得非常舒服,而且氣氛又很悠閒,進來之後,會讓人有種賴在這不想走的感覺,整個就是很度假悠閒的旅舍。不過俗話說的好,溫柔鄉英雄塚,舒服窩旅人墓,像我這種浪跡天涯的旅人,斷不能被這種舒服的氣氛給牽絆住,還是要把握時間到處去晃晃,所以我待了一下就趕快出去西塘古鎮晃了。但這裡真的很舒服就是。

Agoda推薦西塘住宿
月滿西塘客棧
水雲間床與啤酒店
西塘浪漫旅途主題客棧
西塘聖堂茶樓蘭馨閣
西塘夜荷塘主題客棧燒香港北街店
西塘沈錢人家客棧
西塘富春客棧
西塘楊柳岸大唐賓館
西塘逸景灣客棧
西塘東南名苑賓館

彩雲堂青年旅舍
地址:浙江省嘉善縣西塘鎮下西街石皮弄5號
電話:0573-84569171
網站:http://www.yhaxitang.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旅舍] 蘇州 明涵堂青年旅舍
[旅館] 首爾 Backpackers Korea
[酒店] 上海 湖濱假日酒店
[酒店] 上海 上海北方快捷假日酒店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