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03.JPG

從去年來杭州就聽聞外婆家是便宜又好吃的中菜館,可惜去年並沒有把外婆家排入行程,實在是太可惜了,今年再次來杭州,就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來吃外婆家。

IMG_7793.JPG

我們吃的是火車站的城站店,來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了,但人還是相當多,大陸的許多中菜館都裝潢精美,服務也不錯,食物好吃,但價格卻是出奇的低,像是外婆家、渝信川菜等,都是以台灣的消費水準來看,便宜又好吃的好店,每每回到台灣都特別想念這些好店。

窩蛋肥牛32

IMG_7795.JPG

這道菜的名字很港式,但作法很日式,有點像是鐵板牛肉片,中間打了一顆半熟荷包蛋,牛肉香嫩,底部帶點焦硬,吃起來的味道其實跟日本牛丼的肉片很像,不過味道更重一些,反而更為下飯。不過很奇怪的一點,大陸上館子吃飯跟台灣很不一樣,台灣人上館子吃飯大多會吃飯配菜,而白飯往往是最先上的,但大陸的餐館卻是不同,白飯往往都是快吃完全部的菜才上,聽朋友解釋,好像是因為大陸人上館子吃飯就是去吃菜的,比較不吃飯,但我們卻是習慣吃菜要配飯,所以在大陸吃飯,我們都必須先跟服務員叮嚀一下,要先上白飯,不然吃到最後光吃菜就飽了,而且只吃菜其實有點鹹。

乾煸四季豆9

IMG_7796.JPG

超便宜的四季豆,這樣一道菜不到台幣五十元,在台灣大概只夠在麵攤叫個燙青菜,而且這乾煸四季豆做的不錯,又乾又香,帶著辣味,也是超下飯的菜。

蔥油小白菜6

IMG_7797.JPG

來大陸的這幾天吃慣了大魚大肉,這餐多吃點青菜,這小白菜的作法跟台灣燙青菜類似,就是川燙後淋上蔥油與醬油,不過這味道比較清淡,醬油不是很鹹,適合口味清淡的人吃。

麻辣豆腐3

IMG_7798.JPG

來了,傳說中超便宜的麻辣豆腐,與麻婆豆腐很類似,這樣一大盤又香又辣的麻辣豆腐,竟然只要折合台幣十五元,加兩碗白飯也才二十五元,這比台灣路邊攤一碗魯肉飯還要便宜,而且豆腐又滑又嫩,醬汁香辣,雖然看起來紅通通,但其實辣度還好,重點是非常下飯,只要加在飯上,吃幾碗都不嫌多,吃完這個真的很懷念大陸的中菜館,不但便宜而且又好吃。

頂湯真菌35

IMG_7799.JPG

加了許多菇類的羹湯,味道鮮美,有老火腿的鹹甜,蠻好喝的,只是喝多了有點口渴,稍微有點鹹。

文蛤蒸蛋

IMG_7800.JPG

賣相極佳的蒸蛋,不過有點太鹹了,蒸蛋本身滑嫩又有蛤仔的鮮甜與鹹度,但上面又加了醬油,使得整個蒸蛋變得很鹹,不過只吃蒸蛋是很好吃啦,蛤仔因為蒸煮太久,都萎縮了。

外婆家的菜單設計的也很好,每道菜的原料是什麼,嚐起來是偏重什麼味道都寫得一清二楚,一看菜單就知道這道菜是什麼味道和什麼食材,不怕會點到自己不喜歡吃的菜,價格便宜環境舒適食物好吃,只可惜這樣的中菜館只有大陸才有,在台灣開這樣的店應該很快就賠光了。畢竟大陸的人力比較便宜,才能壓低成本這樣賣。

Agoda推薦杭州住宿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湖濱店@西湖#地鐵定安路站
富陽富春山居度假村@富陽區
杭州柳湖小築國際青年旅舍@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杭州荷方國際青年旅舍@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如家快捷酒店杭州西湖文化廣場上塘路店@西湖#地鐵西湖文化廣場站
浙江維多利亞麗嘉酒店@西湖/河坊街#地鐵定安路站
Oakwood Residence Hangzhou@武林廣場#地鐵鳳起路站
杭州世貿君亭廣場酒店@武林廣場#地鐵武林廣場站
杭州凱悅酒店@西湖#地鐵龍翔橋站
杭州香格里拉飯店@西湖/岳王廟/平湖秋月
杭州西湖溫德姆至尊豪廷大酒店@西湖#地鐵龍翔橋站

外婆家(城站店)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區環城東路1號城站廣場8號鐵道大廈15樓(杭州火車站上)
電話:0571-5682999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杭州 樓外樓
[食記] 上海 渝信川菜
[食記] 上海 二訪渝信川菜
[食記] 北京 巴國布衣風味酒樓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