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79.JPG

在美福也買了一塊鴨胸,回來後想著要怎麼煮才好,後來上網查了一下,決定做這道我自己改過的法式橙汁鴨胸。

材料:
鴨胸
柳橙兩顆
柳橙汁
白酒
奶油
胡椒粉
蜂蜜
海鹽
太白粉

IMG_1547.JPG

IMG_1544.JPG

做這道菜的材料不算很多,不過手續卻是很繁瑣,光是準備就要準備一段時間了。

IMG_1548.JPG

IMG_1549.JPG

首先準備做蜂蜜橙絲,將兩顆柳橙去皮,皮要留著,果肉切小丁備用。

IMG_1550.JPG

IMG_1551.JPG

將柳橙皮用刨刀刮下表層的橙皮,不要白色部分的皮,只要橘色部分的薄皮,將一部分的橙皮切細絲,越細越好,不過我顯然切得沒有很細。

IMG_1552.JPG

鍋中放水,放入切細絲的橙皮,開火燒熱,滾了以後倒掉水,再加水再燒熱,重複三次,將橙皮的苦澀味去除。

IMG_1553.JPG

IMG_1554.JPG

IMG_1555.JPG

IMG_1556.JPG

IMG_1557.JPG

去除橙皮的苦澀味後,加入一點水和兩大匙蜂蜜,控制火侯,慢慢收乾糖水,直到糖水收乾後,把蜂蜜橙皮撈起放入小碟子分開放涼備用。

IMG_1558.JPG

IMG_1559.JPG

IMG_1560.JPG

IMG_1561.JPG

IMG_1563.JPG

IMG_1565.JPG

接著做醬汁,平底鍋燒熱後放入些許奶油,放入剛剛剩餘的橙皮炒香,接著加入蜂蜜拌炒,再加入少許的白酒煮滾收乾一些,然後加入柳橙汁,稍微熬煮之後,把橙皮撈掉,加入柳橙果肉,煮滾後慢慢收乾湯汁,接著調一些太白粉水勾芡至適當濃度即可。

IMG_1546.JPG

IMG_1545.JPG

鴨胸事先要先用胡椒粉和海鹽兩面均勻抹上,放置半小時入味。

IMG_1562.JPG

IMG_1564.JPG

平底鍋燒肉後,不需放油,先將鴨皮那面朝下煎,期間鴨皮的油會被自然逼出,等到鴨皮這面煎得香脆後,翻面煎肉的部份,鴨肉部分煎約十分鐘後,關火蓋起鍋蓋,燜個五分鐘,取出將鴨胸斜切成扇型擺盤,然後淋上剛剛做好的蜂蜜橙汁,最後將已冷卻蜂蜜橙絲灑上即可。

IMG_1576.JPG

IMG_1574.JPG

IMG_1573.JPG

這道菜非常費工夫,不過吃起來卻是非常美味,鴨胸皮脆肉嫩又多汁,搭配酸甜的蜂蜜橙汁,非常適合,而且冷卻後的蜂蜜橙絲,香甜美味,搭配鴨胸吃更添風味。不枉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做這道菜。

延伸閱讀:
[料理] 香草油封櫻桃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