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43.JPG

炎炎夏日,最適合吃冷麵了,最近一個聲音甜美的恰似詐騙集團小姐的小公主說,我的料理都一堆義大利麵,都沒什麼中式料理,唉呀,因為我喜歡吃義大利麵阿,而且中式料理天天在吃,我也不是不會做,只是想嘗試做除了中華菜系以外的世界美食呀。

食材:
牛番茄
蝦仁
花枝
甜椒(紅、黃)
天使細麵
橄欖油
百里香葉
白酒醋
海鹽

IMG_2138.JPG

牛番茄底部畫十字,放入煮滾的水中將皮煮軟,取出泡冰水冷卻,冷卻後剝掉皮,切成丁狀,不要浪費了切番茄流下的番茄汁,將番茄汁與丁一起放入調理盆內,甜椒泡冰水後,切成細條狀一同放入。

IMG_2139.JPG

蝦仁去泥腸,花枝切成條狀,燙熟後泡冰水冰鎮,將水瀝乾,放入調理盆,灑上海鹽與百里香葉,拌勻讓材料均勻沾裹到調味料。

IMG_2140.JPG

接著加入初榨橄欖油與少許白酒醋拌勻,喜歡吃酸一點的話,醋就加多一點。

IMG_2141.JPG

取另一個調理盆,灑入海鹽、百里香葉,倒入少許橄欖油,將煮好冰鎮好的天使細麵放入與香料橄欖油拌勻,接著將剛剛另一個調味好的食材倒入,與天使細麵拌勻即可。

IMG_2142.JPG

酸酸甜甜、清涼可口的番茄海鮮天使冷麵,是最適合炎熱夏日食用的。

詐騙集團的小姐公主,不要再抱怨了,趕快做一次天使冷麵,妳就知道為什麼我要一直做冷麵了!

延伸閱讀:
[料理] 青蔥牛肉天使冷麵
[料理] 油醋野菇筆管麵
[料理] 香草蟹肉培根冷麵
[料理] 煙燻雙腿天使冷麵
[料理] 宜蘭鴨賞天使冷麵
[料理] 煙燻鮭魚百里香冷麵
[料理] 法式芥末子干貝乳酪冷麵
[料理] 羅勒鮮蔬蘑菇冷麵
[料理] 香料油醋魷魚圈冷麵
[料理] 羅勒鮮蝦鱈魚肝冷麵
[料理] 義式香腸蘑菇冷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