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0.JPG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來到絲路,總是要喝喝看當地的啤酒,在嘉峪關看到這支西涼啤酒,腦海裡馬上浮現出:我身騎白馬過三關,改換素衣回中原,放下西涼無人管,一心只想王寶釧。但我與薛平貴卻是相反方向,我是放下江南不管,直往西域而去。江南的啤酒喝膩了,來常常西涼啤酒的滋味。

西涼啤酒3

IMG_8991.JPG

來到大陸,最過癮的就是啤酒跟水一樣,甚至比水還便宜,所以時常可以看到大陸人吃飯配的飲料往往不是水或茶,每桌幾乎都有啤酒,連小孩也喝啤酒,不過也由此可猜想,其實大陸的啤酒酒精都比較淡,喝不太醉。這一支西涼啤酒是600ml玻璃罐裝,一支才3元人民幣,折合台幣才不到15塊,真的是比水還便宜。不過西涼啤酒的麥味非常重,喝起來的口感也略苦,我個人是比較不愛這麼重口味的酒,像是金陵啤酒或是三得利那種比較淡,比較爽口不苦的啤酒我比較愛,西涼的味道我實在不太喜歡就是。

延伸閱讀:
[酒肆] 德國皇室淡啤酒
[酒肆] 冬季限定 白麒麟
[食記] 南京 夫子廟小吃廣場
[食記] 北京 烏魯木齊駐京辦 新疆飯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