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13.JPG

從沒想過我會在嘉峪關實現在蒙古包裡用餐的夢想。來到嘉峪關文物景區前,先到景區對面的餐廳吃午飯,嘉峪關景區前有一排的農家菜餐廳,我也沒特別挑,只是走了過去剛好看到這家姊妹樂園的服務員叫我,態度蠻好的,所以我就決定來這用餐。

IMG_9006.JPG


  IMG_9005.JPG

IMG_9008.JPG

IMG_9007.JPG

IMG_9003.JPG

進去門口後,我才驚覺這裡用餐的地方竟然是一個個可愛的蒙古包,服務員帶我走進一個蒙古包裡,雖然蒙古包外表看起來不大,但其實裡頭的空間挺大的,而且裡面很現代化,還有電視、音響和電風扇,雖然看起來都很老舊,應該也有一點歷史了。不過老實說,這麼大的蒙古包裡,只有我一個人用餐真的很怪。

IMG_9001.JPG

IMG_9000.JPG

而且就菜單上的餐點來看,其實都不太適合一個人吃,感覺份量都頗大的,不過服務員看得出我的困擾,就跟我說可以點一人份的量就好。

香油金針菇15


IMG_9010.JPG

現在仔細想想,這一盤金針菇還真貴,竟然要15元人民幣。不過在吃的當下,卻是覺得異常好吃,除了金針菇外,還有金針、青椒,以香油涼拌的方式,還加了醋,吃起來清涼酸甜,而且非常的香,很爽口好吃的涼拌菜,讓我回味不已,下次也自己來做做看。

手抓羊肉/斤40

IMG_9012.JPG

手抓羊肉其實就是清水燙過的帶骨羊肉,附上蒜頭和胡椒鹽,吃法就是用手抓起來沾胡椒鹽吃,本來以為水煮的羊肉會有羶味,但這羊肉卻是一點羶味都沒有,而且肉質鮮美又甜,口感滑嫩,一點也不老也不乾柴,真是第一次吃到只用水煮過也那麼好吃的羊肉,沾點胡椒鹽提味,更能凸顯出羊肉的鮮甜,不過羊油的部份,雖然口感豐腴滑膩,香甜可口,但卻有一點點羊羶味,不過搭配瘦肉部分一起吃,卻是讓整體風味更為提昇,而附在骨頭邊上的瘦肉,更是柔軟鮮甜,雖然這手抓羊肉是帶骨的,但是肉非常多,一個人吃相當飽,而且我也叫了一碗米飯搭配吃。比較可惜的是胡椒鹽,這胡椒鹽是那種加了味精的胡椒鹽,又鹹又不健康,吃了味精也會口渴,最好只沾一點點或是乾脆不要沾,反正羊肉本身就很美味了,不過要是有天然海鹽或岩鹽當佐料的話,想必這羊肉會更美味。

這間農家菜是我在大陸第一次讓我感到溫暖的店,我要結帳付錢的時候,總共是58元,我先給了55元整鈔,應該是老闆娘的大嬸看我在拿3塊零錢,就一直跟我說3元不用了啦,我給她她還把錢退給我,而且大嬸非常熱情,雖然這一頓的消費是很觀光景區的高價消費,不過大嬸倒是讓我感受到來自西涼的溫暖,雖然只是小小三元,但在大陸,卻還是我沒遇過的經驗,也許是有點小題大作啦,不過西北地區的人真的比東部好,也比較熱情。

姊妹樂園蒙古包農家菜
地址:甘肅省嘉峪關市嘉峪關文物景區前
電話:1390947096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嘉峪關 丁記家常醒麵館
[遊記] 嘉峪關 建設路夜市
[遊記] 嘉峪關 建設路夜市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