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51.JPG

來到酒泉,其實是為了等火車,因為一直待在嘉峪關也挺無聊的,所以決定來酒泉搭火車,雖然整個蠻麻煩很多。到了晚餐時間,在酒泉鼓樓附近晃晃,大明商業街的對面有一條食品街,這條街裡全都是賣吃的,有很多清真餐館,不過我都要去烏魯木齊了,忍著不吃清真菜,選了一家敦煌菜,雖然我即將前往敦煌,但在沒什麼選擇的情況下,還是選了這家吃。

農家涼拌菜

IMG_9450.JPG

價錢都不小心弄丟了,憑記憶我只能記住味道,多少錢就忘了,本來在嘉峪關的姊妹樂園吃了涼拌菜,對西北的涼拌菜產生了興趣,在小毛驢飯庄也就點了一份農家涼拌菜,這菜非常豐富,有青江菜、豆芽菜、辣椒、胡蘿蔔絲、筍絲等等,不過醋味頗重,聞起來有點刺鼻,口味是酸酸辣辣,有點微溫,算是普通啦,沒有嘉峪關姊妹樂園的涼拌金針菇好吃。

紅燒驢肉麵

IMG_9449.JPG

其實敦煌的特產小吃是驢肉黃麵,但我要到敦煌吃地道的,所以在小毛驢我就點了紅燒的,紅燒驢肉麵是用很寬的粗麵條,加上幾根青江菜,淋上紅燒驢肉。驢肉只有兩三塊而已,據說天上龍肉,地上驢肉,驢肉不但好吃又極富有營養價值,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吃驢肉,在台灣好像沒有機會吃得到,所以第一口便吃了驢肉,但老實說這紅燒的味道不是很好,略帶一些苦味,驢肉的話則是有一股他特殊的味道,也不是羶味或騷味,肉質軟爛,是不難吃,但也不覺得非常好吃,不過底下的寬麵條卻是又Q又有咬勁,可惜的是紅燒驢肉的醬汁跟麵條搭配起來,我吃起來是覺得味道還好,還是如前面所說,醬汁有點略苦的味道。

小毛驢飯庄
地址:甘肅省酒泉市南市街內(近專署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遊記] 酒泉 西漢酒泉勝蹟
[食記] 嘉峪關 姊妹樂園蒙古包農家菜
[食記] 西安 老鳳府削筋麵
[食記] 西安 老西安飯庄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