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83.JPG

這家青年旅舍是在ptt的中旅板看到板友的分享之後,就決定若來敦煌一定要住這。從敦煌火車站出來後,本來想說要搭公車來旅舍,後來實在是有點累,所以直接搭出租車來,幸好是搭出租車來,不然真的要走死了。

IMG_9931.JPG

其實月泉山莊的交通真的非常非常不方便,可以說很偏僻,到達旅舍的方法是,在市區坐3路公交車來到終點站月牙泉後下車。

IMG_9930.JPG

接著會看到一旁有個停車登記的藍色鐵皮屋,從鐵皮屋後面的路走進去,有紅色指標寫說國家沙灘排球練習場的方向。

IMG_9928.JPG

IMG_9929.JPG

走進去後大概還要走個15~20分鐘的路,轉過幾個彎,一路上都是農田或者是駱駝的窩,滿地的駱駝大便,有月泉山莊的指標,是不難找,但是大太陽的這條路上毫無遮蔽物,白天走非常熱,晚上走又完全沒路燈,交通真的很不方便。

IMG_9486.JPG

IMG_9485.JPG

IMG_9484.JPG

月泉山莊是老農村的房子改建的,其實院子很有味道,有很古味,這裡也有提供餐飲服務和無線網路,坐在院子裡蠻舒服的,不過蒼蠅非常多,多的令人很厭煩,有旅客在牆上留言,他一夜殺了126隻蒼蠅...我坐在院子裡用電腦也快被蒼蠅煩死了,要是我有一支電蠅拍,我一定拿來大開殺戒。

IMG_9924.JPG

四人間/床¥30

IMG_9587.JPG

不過月泉山莊的床位倒是很便宜,一床才30元,但房間設備也挺簡陋,就是一張床而已,要用櫃子的話要押金10元。房間沒有空調,不過也不熱,晚上還會冷。

IMG_9924.JPG

而且月泉山莊不時會停電,我來住的這兩天就停電了兩次,頗令人困擾,到了晚上還只能摸黑洗澡,洗澡的地方也是頗為簡陋,水壓也很低,洗澡男女都在一起,是用木板隔間的,有洗衣機,但洗衣服要另外付錢。總之,這裡的設備真的都不是很好,但選擇住這還是有原因的。

IMG_9584.JPG

IMG_9581.JPG

IMG_9572.JPG

之所以會不在意月泉山莊的住宿條件那麼差,就是因為月泉山莊旁邊就是鳴沙山,不過是外圍啦,但還是有座大沙山,還有沙灘排球場,這裡好像還是國家沙灘排球隊練習的場地,爬上大沙山後有鐵網圍住,是不讓遊客從這裡偷渡進去鳴沙山景區才設置的,千萬別冒險偷爬,之前有人偷爬被抓到罰了不少錢,還是乖乖從景區入口買票進去吧,不過坐在沙丘上看夕陽的感覺真棒。

IMG_9601.JPG

IMG_9589.JPG

不過因為月泉山莊其實是坐落在農村裏的一角,到了晚上這裡真的是一片漆黑,完全沒有燈光,不過這也滿足了我看星星和月亮的願望,一直以來我都想在大漠看月亮,所謂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今晚的月亮已經稍微有點半月了,蠻可惜不是弦月,不然就更符合這首詩句的意境了,而在這環境中,天上的星星真的很多很漂亮,雖然月泉山莊的居住品質真的不怎樣,但這環境真的不錯,很悠閒。

選擇住這的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離鳴沙山月牙泉景區很近,隔天早上去看日出很方便,只要走路過去就好了,若是住在市區裡,還得一早就搭出租車來。此外也蠻多外國人都住在這裡,也不嫌棄這裡居住設備差。在月泉山莊的晚上,也認識了一些大陸的朋友,他們也是出來旅行的,而且很熱情,還請我吃水果,住青年旅舍有趣的地方就在這,可以結交來自各地喜歡旅行的朋友,互相交換旅行的情報,這種感覺很棒!我們最後相約隔天凌晨一起去鳴沙山看日出,早上四點就要起床了,聊到一點多才睡,來敦煌這兩天真是累,沒睡到幾個小時。

IMG_9926.JPG

隔天要離開旅舍前,實在懶得去市區覓食,就在月泉山莊點了一個敦煌拉麵吃,是炒的,味道相當不錯。

不過月泉山莊不像湘子門、彩雲堂等青年旅舍有線上預定的網站,要訂房比較麻煩,我一開始是用email跟老闆聯絡的,老闆會回信,不過速度比較慢一些,因為我一個月前就訂了,老闆叫我要來敦煌的前幾天再打電話確認,老闆人相當好,因為我在酒泉要買敦煌到烏魯木齊的火車票,結果連站票都賣完了,在酒泉我就趕緊打電話給月泉山莊老闆,請他幫我訂火車票,雖然老闆答應我要請旅行社幫我訂票,但拖了很久,一直都沒有確定到底有沒有訂到,讓我很緊張,不過幸好最後是有訂到票了,在這也要感謝月泉山莊老闆的幫忙,不然我到烏魯木齊可能就沒那麼順利了。

住在月泉山莊也有另一段插曲,一對外國情侶,女生肚子痛不舒服,她男友就問我怎麼去醫院,他會講一些中文,但還是不太會講,主要都講英文,我只好跟他用破英文溝通,還好是還可以,最後請老闆叫出租車帶他們倆去看病,要說的是,老外真的很敢,她女友穿細肩帶又沒穿內衣...讓人眼睛都會不自覺偷喵到不該看的地方,整個很尷尬XD

IMG_9934.JPG

不過若是嫌棄月泉山莊居住品質太差無法接受的話,還可以到老闆的另一家店,叫做夢駝鈴青年旅舍,是新建好不久的旅舍,設備非常新,都還聞得到油漆和木頭的味道,就在敦煌市區內的沙洲夜市裡,交通、購物都很方便,房間的設備也都很不錯,來敦煌也可以考慮住這裡,會比較方便一些。

IMG_9933.JPG

青年旅舍的牆壁上通常都會給旅客塗鴉,所以我也在敦煌留下了我的塗鴉,雖然大陸的網友無法上pixnet,這蠻可惜的。我是留在新蓋好的夢駝鈴青年旅舍,有機會去住夢駝鈴的網友,不妨找找看我的塗鴉唷!

Agoda推薦敦煌住宿
敦煌陽光沙州大酒店
敦煌太陽大酒店
敦煌嘉年華精品酒店
敦煌唯愛假日酒店
敦煌國際青年旅舍
敦煌莫高賓館
敦煌大廈
敦煌山莊
敦煌天潤國際大酒店
敦煌飯店

月泉山莊青年旅舍
地址:甘肅省敦煌市月牙泉鳴沙山沙生植物園
聯繫人:莊主老張
電話:0937-8883860
手機:13893763029
E-Mail:dhzhzh@163.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旅舍] 蘇州 明涵堂青年旅舍
[旅館] 嘉峪關 雄關賓館
[旅舍] 西安 湘子門青年旅舍
[旅舍] 西塘 彩雲堂青年旅舍
[旅館] 杭州 曼陀林鄉村別墅旅館
[酒店] 南京 國仕達酒店
[酒店] 上海 湖濱假日酒店
[酒店] 上海 上海北方快捷假日酒店
[酒店] 北京 三熙青旅商務酒店
[酒店] 杭州 浙江鐵道大廈

 

香港
香港
370間住宿選項
澳門
澳門
62間住宿選項
北京
中國大陸
1008間住宿選項
上海
中國大陸
1036間住宿選項
杭州
中國大陸
454間住宿選項
廣州
中國大陸
665間住宿選項
廈門
中國大陸
411間住宿選項
成都
中國大陸
338間住宿選項
深圳
中國大陸
582間住宿選項
西安
中國大陸
302間住宿選項
南京
中國大陸
254間住宿選項
蘇州
中國大陸
265間住宿選項
武漢
中國大陸
140間住宿選項
重慶
中國大陸
137間住宿選項
烏魯木齊
中國大陸
20間住宿選項
敦煌
中國大陸
15間住宿選項
合肥
中國大陸
118間住宿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