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10.JPG

想不到進到世博會場,第一個進去的國家館會是這個歐洲小國,馬耳他共和國。在台灣的譯名則是馬爾他共和國。馬爾他共和國是地中海上的一個小島國,由五個島嶼所組成,北與義大利西西里島相望,南鄰非洲突尼斯及利比亞。

IMG_6309.JPG

馬爾他共和國的國家館在歐洲聯合館二裡頭,門口有許多洋傘,底下是座位,因為這個館根本就沒人排隊,所以變成了我們的第一選擇。門口還有一個放大版的樂高玩具人偶,好像是個騎士造型,還蠻特別的。

IMG_6314.JPG

空空如也的排隊等候區,直接就可以走進去了,世博的國家館大小往往與國力成正比。

IMG_6317.JPG

IMG_6316.JPG

其實馬爾他館裡真的很小,繞個一圈就出來了。馬爾他的歷史相當有趣,說起來應該算是一個宗教與軍事立國的國家,最有名的就是馬爾他騎士團,西元1523年,身為天主教古老的軍事修會組織之一的聖護騎士團,成立於1099年的十字軍東征。移居馬爾他,從此便稱馬爾他騎士團,1798年被拿破崙佔領,1800年在英軍協助下驅離法軍,成為英國保護地,1814年淪為英國殖民地,而在1964年獨立建國。

IMG_6322.JPG

IMG_6321.JPG

IMG_6319.JPG

館內介紹了許多馬爾他古代歷史,此外還有許多古代文明的介紹,包括希臘、羅馬等文明,此外,非常的強調宗教信仰與生活,在展館的接近出口處,還有一塊人形身體巨石,可以一起合照。

IMG_6320.JPG

馬爾他的餐廳則是個酒吧,看起來挺不錯的,不過沒什麼人氣就是。

馬耳他館
地址:世博園區C片區歐洲聯合館二


延伸閱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A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B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C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D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E片區
[食記] 世博 土耳其餐廳
[食記] 世博 西班牙佩德羅餐廳
[食記] 世博 道頓堀章魚丸子
[食記] 世博 6Sens 法國餐廳
[食記] 世博 TASKA馬德里餐廳
[食記] 世博 孟加拉小吃
[食記] 世博 哈酷娜瑪塔塔非洲餐廳
[食記] 世博 尼泊爾咖啡館
[食記] 世博 希臘特色小吃
[食記] 世博 德國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