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2.JPG

麥年是一種法國菜的作法,其實就勢將魚肉沾裹麵粉後下鍋油煎,這樣煎出來的魚肉不會黏鍋。而這麥年(Meuniere)的料理方式,是出自於偶然的發現,當年有位磨坊的女主人Meuniere,在偶然的狀況下,雙手沾滿了麵粉將魚肉下鍋用奶油煎熟,才有了麥年這種做菜的方式,而後只要是用沾裹麵粉下鍋煎炸過的菜色,都稱作麥年(Meunirer),不過這種作法在中式料理倒是隨處可見呀!就說炸魚排好了,哪間自助餐店沒有沾粉油炸的魚排?所以麥年式的烹調法在中菜裡倒是不怎麼特別。

材料:
魴魚排
海鹽
胡椒粉
麵粉
巴西利
奶油
檸檬

IMG_3020.JPG

其實這道菜的作法是相當簡單的,只要是白肉魚都可以,一般常用的是比目魚,而我用的是無骨無刺的魴魚排,將魴魚排洗淨擦乾,灑上海鹽和胡椒鹽調味。

IMG_3021.JPG

IMG_3022.JPG

接著將魚排兩面均勻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鍋中放入橄欖油,若是要吃香一點的話,就全放奶油,但健康起見,我用的是橄欖油。將裹好麵粉的魚排入鍋油煎至兩面金黃,這種魴魚排很容易熟,不需要煎很久,非常好食用與烹調的一種白肉魚。

IMG_3023.JPG

起鍋後,在魚排上灑上巴西利。

IMG_3025.JPG

IMG_3026.JPG

IMG_3027.JPG

接著再起一熱鍋,放入一小塊奶油融化,火不要開太大,中火就好,等奶油完全融化,並且轉變成褐色,冒出細小的泡泡時關火,加入半顆檸檬擠出來的新鮮檸檬汁,要小心噴油,搖晃鍋子讓奶油與檸檬汁混合後,淋上魚排即可。

IMG_3030.JPG  

外脆內軟的魚肉搭配混合著奶油香氣的酸甜檸檬汁,不得不說,這氣味真是絕配。

延伸閱讀:
[料理] 香蒜白酒鮭魚佐芥末子沙拉醬
[料理] 水煮魚片
[料理] 龍井蝦仁
[料理] 羅勒油醋鮮蝦
[料理] 法式橙汁蜂蜜鴨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