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04.JPG

仍然停留在亞洲聯合館二,接下來要看的是敘利亞館。

IMG_6585.JPG

敘利亞的全名是阿拉伯敘利亞共和國,很明顯就是伊斯蘭國家。敘利亞位於地中海東岸,北鄰土耳其,首都大馬士革,對於大馬士革這名字,應該還算蠻熟悉的吧,是中古時阿拉伯世界相當重要的一個城市。

IMG_6591.JPG

IMG_6590.JPG

IMG_6588.JPG

IMG_6587.JPG

敘利亞館比起葉門來說,真是好太多了,沒什麼商業氣息,館內很有阿拉伯的風格。敘利亞這個區域是個歷史悠久的地區,從古代開始,有無數的文明在這裡發展過,是人類歷史上相當重要的一個古文明發源地之一。

IMG_6593.JPG

IMG_6592.JPG

館內除了展出敘利亞的民族藝品外,還有敘利亞出土的古代文明文物,這幾個小人偶很有古代兩河流域文明的藝術風格,讓我想起以前上希羅文明時,在資料上看到的人偶。館內分為三個展區,依次安排三個單元故事,分別是小麥與絲綢之路、阿拉伯圖書館、古代到現代的大馬士革。

IMG_6612.JPG

接下來參觀的是巴林王國,對於這個國家就真的很不熟悉了。巴林王國位於波斯灣的西南,阿拉伯半島東岸,是一個比香港還要小的島國。

IMG_6606.JPG

IMG_6605.JPG

IMG_6609.JPG

IMG_6608.JPG

巴林館內的風格與其他阿拉伯國家相當不同,館內佈置是非常現代的風格,沒什麼阿拉伯的感覺,此外館內有一個很酷的多邊型影片展示,非常特別。

IMG_6610.JPG

內部的設計是來自於牡蠣殼的靈感,而巴林是個盛產海珍珠的國家,國內的珠寶設計業似乎相當發達。展館中間有一個雕像,是個倒立的人,這形象是下海的人去採集海珍珠的樣子。

IMG_6611.JPG

難怪巴林會自稱是阿拉伯璀璨的明珠,我想有一半原因也是因為巴林盛產珍珠的關係吧,館內以白色為主要配色,非常具有現代感,與其他阿拉伯國家風格迴異,而且,裡面冷氣非常涼,進來避暑非常棒。

巴林王國館、敘利亞館
地址:上海市世博園區A片區亞洲聯合館二


延伸閱讀:
[遊記] 世博 尼泊爾館
[遊記] 世博 非洲聯合館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A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B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C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D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E片區
[遊記] 世博 馬耳他館
[遊記] 世博 約旦館、葉門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