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24.JPG

很懷念西安的褲帶麵,除了上次自己做以外,有天心血來潮上網google,沒想到goo到台北有間陝西小館,有賣褲帶麵,而且就在我去學校的路上,所以就跑來吃吃看。

IMG_3218.JPG

說是陝西風味的麵食館,那當然也有賣泡饃了,當然連肉夾饃也有,最棒的是竟然有水盆羊肉,這是我去西安沒吃到的遺珠之憾。

Biang Biang 褲帶麵(臊子醬)$60

IMG_3220.JPG

褲帶麵的別稱就是Biang Biang麵,其實這個Biang是有字的,但那個字是由很多字組成,電腦打字打不出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一下,這是陝西的特色麵。我點的是臊子醬口味,這臊子醬跟在西安吃的臊子醬味道幾乎一樣,只是口味淡了點,醬汁也比較不那麼濃稠,但基本味道都是一樣的,又香又鹹,帶點微酸,不過很可惜的是他的褲帶麵,不是長長一整條,而是被切成一小段一小段,雖然還是很帶勁的口感,但麵條不長,吃起來就沒那麼過癮了。

肉夾饃$50

IMG_3222.JPG

IMG_3221.JPG

他們家的肉夾饃,跟西安的也不太一樣,中間夾著醬牛肉、小黃瓜,吃起來很清爽,醬牛肉的香味很特別,不過白吉饃的口感跟西安的饃差蠻多的,西安的白吉饃吃起來表皮是脆的,咬起來的口感是比較酥鬆的,而這家的白吉饃吃起來比較像麵包,口感很Q也很扎實,很有飽食感,但相較之下,我還是更喜歡在西安吃的肉夾饃,那真的是非常好吃。

下次打算來試試看水盆羊肉,畢竟上次在西安沒吃到,回台灣也只能來這吃吃看了,陝西的麵食都很不錯的。

秦味香陝西風味麵食館
地址:台北市興隆路二段220巷16號
電話:02-293259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林口 三訪鳥地方陝西小館
[食記] 西安 樊記臘汁肉夾饃
[食記] 西安 老西安飯庄
[食記] 西安 王舵臘汁肉店
[食記] 西安 老米家泡饃小炒
[食記] 西安 老鳳府削筋麵
[料理] 牛肉泡饃
[料理] 油潑辣子褲帶麵
[食記] 鳥地方 陝西小館
[食記] 台北 勺勺客陝西菜館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