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1.JPG

這是第二次來世博,也就是從烏魯木齊飛回上海後,又自己來一次世博會。而這天逛的是世博的重點,也就是城市案例館,其實城市才是這次世博的主題,但很奇怪的是人潮都往國家館去,反而主題所在的城市案例館,人潮相對少很多。

IMG_0585.JPG

IMG_0586.JPG

IMG_0587.JPG

IMG_0588.JPG

IMG_0589.JPG

首先逛的是案例聯合館3-1,一棟黃色的建築,第一個參觀的是鹿特丹,鹿特丹是荷蘭的第二大城市,歐洲的最大港口,在世博會中,以水城鹿特丹為主題,鹿特丹館整個是藍色的色調,地上還有個流動的水池,非常清涼的感覺,好像來到了冰窖裡一樣。

IMG_0590.JPG

IMG_0591.JPG

IMG_0592.JPG

IMG_0593.JPG

IMG_0594.JPG

IMG_0595.JPG

接下來是巴西的聖保羅,一進去就會看到牆壁上貼滿了圖片,通過滿滿是圖片的走到後,來到一個挑高的空間,周圍都是白色的架子,一層一層一格一格的結構,裡面放有圖片,看起來很像是放CD的架子。其實走在裡面很有咖啡店的感覺,我想,如果開一家咖啡店,內部的裝潢搞成這樣,應該蠻不錯的。

IMG_0597.JPG

IMG_0598.JPG

IMG_0599.JPG

IMG_0600.JPG

接著是來到杜賽爾多夫,這城市還真是完全沒聽過,原來是德國的一個萊茵河畔的城市。展館內有一棟棟很有異國風味的房子,走在其中,就好像走在城市的街道上,不過這些房子都蠻假的,看起來就很像紙板做的佈景,不過還蠻可愛的,他的主題就是想建設個宜居城市。

IMG_0603.JPG

IMG_0604.JPG

IMG_0605.JPG

IMG_0606.JPG

接下來逛的是埃及的開羅與亞歷山大,亞歷山大案例中,有面牆是做成像希臘神殿的樣子,而開羅則是很有阿拉伯風味的風格。

IMG_0602.JPG

IMG_0607.JPG

IMG_0609.JPG

最後看的就是天津,主題是天津市的華明小鎮,而所要關注的就是農民,標語寫著四萬農民的期待,不過實施的還是土地承包責任制,跟改革開放以來的政策一樣,農民只有土地的使用權而沒有所有權,上繳一定的稅收後,多出的產量是自己的。還是相當和諧的嘛!

其實我看這些館,大多是走馬看花,也沒很注意內容,主要是想感受一下不同的城市案例帶來的不同風格,蠻有趣的。

案例聯合館3-1
地址:上海市世博園區E片區案例聯合館3-1


延伸閱讀:
[遊記] 世博 尼泊爾館
[遊記] 世博 非洲聯合館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A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B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C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D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E片區
[遊記] 世博 馬耳他館
[遊記] 世博 約旦館、葉門館
[遊記] 世博 敘利亞館、巴林王國館
[遊記] 世博 有正妹的阿富汗館
[遊記] 世博 朝鮮館
[遊記] 世博 蒙古館
[遊記] 世博 孟加拉館、馬爾地夫館、東帝汶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