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2.JPG

逛到案例聯合館1,聯合館1之中有蘇州、杭州、利物浦、本地治里、威尼斯五個案例。不過威尼斯案例似乎沒有出現在網上世博中。

IMG_0668.JPG

IMG_0670.JPG

IMG_0669.JPG

最先看到的是利物浦和威尼斯,這兩個城市都很有名,所以排隊的人潮相當多,我就沒去排隊看了,對利物浦我唯一的印象就是足球,雖然我沒在看英超,但以前玩運彩的時候有買過利物浦。至於威尼斯的話,我希望明年暑假能夠親自去看看水都威尼斯的風采。

IMG_0671.JPG

再來看到的是印度的本地治里,這也是我沒聽過的城市,而對這個案例的唯一印象就是有一間咖啡吧,本來蠻想喝的,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本地治里在印度南端,本來是法國的殖民地,在1963年才歸印度中央政府直屬,難怪本地治里案例館內的咖啡吧的招牌是Le Cafe這麼有法國味道的名字。

IMG_0673.JPG

接下來是杭州,杭州作為一個我去過兩次的城市,對他也是小有熟悉,杭州案例的主要顏色是青綠色,讓人想起西湖,而一旁的牆上則是佈置了許多正方形的圖片,都是人像,可能是要顯示杭州市民都很快樂吧。

IMG_0674.JPG

此外杭州案例裡也有古樂表演,背景還是雷峰塔和西湖夕照。

IMG_0675.JPG

IMG_0676.JPG

最後是蘇州案例,也是我最喜歡的案例館,蘇州案例從外表看來,就非常有蘇州風情,牆面是用水墨描繪的蘇州影像,有竹林、黑瓦白牆的房子,一整個很有蘇州的感覺,從樓梯向上走後,會進入展廳,裡面展示了蘇州特色的戲曲、刺繡、評彈等,整個蘇州案例是圍繞著水墨蘇州的概念去營造出來的,相當具有特色,蠻推薦一定要來蘇州案例的。

案例聯合館1
地址:上海市世博園區E片區案例聯合館1


延伸閱讀:
[遊記] 世博 尼泊爾館
[遊記] 世博 非洲聯合館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A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B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C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D片區
[遊記] 上海 世博建築大觀E片區
[遊記] 世博 馬耳他館
[遊記] 世博 約旦館、葉門館
[遊記] 世博 敘利亞館、巴林王國館
[遊記] 世博 有正妹的阿富汗館
[遊記] 世博 朝鮮館
[遊記] 世博 蒙古館
[遊記] 世博 孟加拉館、馬爾地夫館、東帝汶館
[遊記] 世博 案例聯合館3-1
[遊記] 世博 案例聯合館3-2
[遊記] 世博 案例聯合館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