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4.JPG

早就聽聞杏子豬排大名已久,網路上的食記幾乎都是好評,就連同學也大力推薦我去,但好像自從分手後,就很少吃日式炸豬排了,不知道為什麼,或許以前是因為前女友很愛吃,所以我才常吃吧,扯遠了。

IMG_3474.JPG

現在市面上的日式炸豬排店家,大概可分成兩種,一種是平價的,諸如福勝亭這類的,在來就是中高價的,類似勝博殿這類的,而杏子就屬於後者,每份豬排套餐價格都在230以上。

IMG_3475.JPG

這是桌上有的小菜,蘿蔔絲,褐色的蘿蔔絲吃起來略酸帶甜與鹹,相當有咬勁,也帶著一點脆感,是很開胃的小菜,而且很涮嘴,我一連吃了好幾沱。

IMG_3477.JPG

IMG_3478.JPG

接著送上沙拉,這是兩人份的,裡面有美生菜、高麗菜絲、紫洋蔥等,我們加的是和風柚子醬吧,柚子味非常濃重,酸酸甜甜的,同樣很開胃也很清爽。

蔥花蘿蔔泥里肌豬排套餐$290

IMG_3479.JPG

IMG_3483.JPG

IMG_3482.JPG

IMG_3481.JPG

我很喜歡吃蔥花蘿蔔泥加上炸物的組合,所以點了這一份套餐,套餐的內容除了豬排、白飯外,還有一碗味噌湯和小菜,小菜是醃漬的蘿蔔、黃瓜,黃瓜普通,但蘿蔔清涼爽脆微甜,我個人蠻喜歡的。接下來看到豬排,附上的醬料很特別,不是一般的豬排醬,而是醬油,而且這醬油非常鹹,是重口味的醬油,吃豬排時,直接將醬油淋上豬排即可。豬排上先是一層蘿蔔泥,蘿蔔泥上一大層蔥花,非常驚人的蔥花量,對於愛吃蔥花的我來說,真是太棒了,不過缺點是,蘿蔔泥很乾,難怪要淋醬油,但我個人是覺得醬油實在有點太鹹,跟豬排不是很搭,但卻使蘿蔔泥比較濕潤,加與不加陷於兩難,只好一半加一半不加。不過杏子的豬排真是非常好吃,麵衣酥脆,而且不會脫落,加上里肌肉排鮮嫩多汁,難怪大家都推薦杏子的豬排,這真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日式炸豬排了。此外還有附上檸檬,擠一些檸檬汁上去,也可以造成提味以及清爽的效果。

總之,對杏子豬排頗為滿意,是家還會想來品嚐的店。

杏子日式豬排餐廳(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網站:http://www.anzu.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御錢殿日式豬排
[食記] 御錢殿二次食記
[食記] 荒井家 日式豬排料理
[食記] 勝博殿
[食記] 樹太老 日本定食專賣店
[食記] 品田牧場
[食記] 二訪樹太老(台北)
[食記] 板橋 知味亭日式炸豬排御膳
[食記] 台北 卡滋日式咖哩炸豬排
[食記] 台北 秋月日式炸豬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