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8.JPG

小時候我是很不喜歡吃油條的,但人都會變,長大後又覺得油條不錯,尤其是麻辣鍋煮的老油條,又麻又香。自從看到了油條牛肉這道菜,雖然沒機會嘗試,但很想自己做做看,因為材料簡單,隨手易得,不過上網搜尋了下食譜,發現作法好幾種,而比較常見的就是偏港式的,加蠔油的作法;另一種則是中式的麻辣口味。當然還有看到台式的。後來決定做麻辣口味,參考一些食譜,加上自己的想法做的。

材料:
牛肉片
油條
青蔥
大蒜
花椒粉
乾辣椒
太白粉
胡椒粉
醬油
香油
米酒

IMG_3606.JPG

IMG_3607.JPG

IMG_3611.JPG

首先處理牛肉,牛肉片加入太白粉、花椒粉、醬油、香油、米酒後,攪拌均勻醃一下入味,接下來起油鍋,將牛肉片滑入快速拌吵至半熟後起鍋備用。

IMG_3608.JPG

IMG_3609.JPG

在等待牛肉片醃漬入味的時候,可以來處理油條,我是從永和豆漿買回來的油條,切成一小段一小段,因為買回來的油條不是老油條,而且蠻軟的,切段之後,放入烤箱烤脆,也把多餘的油脂逼出來,這樣子油條就會又香又脆了。

IMG_3610.JPG

IMG_3612.JPG

接著乾辣椒切斷,讓辣椒籽跑出來,這樣炒起來才辣,青蔥切段、蒜頭拍扁切末,鍋中放油,灑入花椒粉,加入蔥段、乾辣椒、蒜頭爆香。記得蔥段保留一些,不要全放進去。

IMG_3613.JPG

IMG_3614.JPG

接下來的作法其實跟麻辣的作法相同。把辣豆瓣醬加入鍋中炒香,炒出紅油來後,加水入鍋,用高湯也可以,然後將剛剛的牛肉片加入鍋中拌炒至熟。

IMG_3615.JPG

IMG_3616.JPG

接下來加入油條,這時如果想吃脆一點的口感,只要稍微拌炒,讓每塊油條都吸到湯汁就可以起鍋了。但我喜歡吃吸了湯汁的軟油條,所以我炒的比較久,讓油條吸收了麻辣湯汁,起鍋前把蔥段加入拌炒一下即可。

IMG_3620.JPG

油條牛肉真的很好吃,而且也非常下飯,由於我油條事先烤脆過,所以煮完雖然有比較軟,但其實還是有少部分油條還是保持香脆的口感,帶著麻辣的味道,與滑嫩的牛肉形成口感上的層次,是道簡單好吃,花費又便宜,而且非常容易吃飽的菜,因為我油條實在放太多了,放了兩條油條,光吃油條就快飽了XD

延伸閱讀:
[料理] 水煮牛肉
[料理] 油潑辣子褲帶麵
[料理] 麻婆豆腐
[料理] 水煮魚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