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122.JPG

每年台中新社都會舉辦花海節的活動,就算是今年台北有花博,新社花海也不缺席,事實上在台灣,四季都有花季、美景可賞,住台灣還是挺幸福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花博的關係,今年新社花海提早開幕,在十一月初就結束了,我們是趕在最後一個星期六來的,而且這天天氣並不是很好,陰陰的,幸虧是沒有下雨,這幾天都在下雨,大概也是因為這樣,所以並沒有出現新聞所說黃沙飛揚的狀況。

IMG_4107.JPG

不過天氣陰暗,加上我們到達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這樣的光線與天空,拍起花海真是興致缺缺。

IMG_4099.JPG

IMG_4093.JPG

不得不說,新社花海真是沒什麼新意,每年最多的花就是波斯菊,一整片逃色系的、橘色系的波斯菊,每年看這些波斯菊不膩嗎?

IMG_4105.JPG

IMG_4104.JPG

IMG_4103.JPG

IMG_4102.JPG

IMG_4100.JPG

IMG_4097.JPG

IMG_4095.JPG

我們沒有逛太多區塊,因為看起來花都差不多,而基本上花海的園區設置,與前幾年的設置也是大同小異,除了花海之外還有小吃農產品區,不過今年比較有新意的是,多了一些植物的小展區,例如沙漠植物的。

IMG_4121.JPG

IMG_4119.JPG

IMG_4118.JPG

IMG_4113.JPG

IMG_4112.JPG

相較於前年少得可憐的小塊鼠尾草花圃,今年的鼠尾草有大一片了,雖然還比不上波斯菊海,不過這也讓蠻喜歡鼠尾草的我,著實開心了一點點。不過大多數人都不會分辨鼠尾草和薰衣草的差別,看到現場一堆遊客說:哇!是薰衣草耶!但其實這是鼠尾草,並不是紫色的這模樣的花就是薰衣草好嗎。

IMG_4125.JPG

IMG_4124.JPG

IMG_4123.JPG

其實這次的照片都是隨手拍拍而已,天氣不好時間不對,沒什麼拍照的興致,看到什麼就隨意拍一下。新社花海不知道我來了兩次還三次了?但每次來的感覺和看到的花似乎都差不多,但就還是想來看看,大概是新社這地方有很多回憶吧!總是想來這裡走走,記得前年的花海是我自己一個人從台北騎機車來的,那天天氣不錯。這一次則是跟同學五個人開車一起來,天氣卻不是很好,兩次來的心情也不一樣,不過花倒都是一樣。可能這就是所謂的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最佳註解吧。


2010新社花海網站:http://2farm.mmmtravel.com.tw/

延伸閱讀:
[遊記] 2008台中新社花海
[遊記] 台中高美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