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02.JPG

自新疆回來後,時常念念不忘烏魯木齊的羊肉抓飯,上網參考了一些作法之後,雖然有些材料台灣不太容易買到,而且台灣的羊肉也沒有新疆的羊肉好吃,但還是盡量做出了羊肉抓飯。

材料:
羊肉片
胡蘿蔔
洋蔥

海鹽

IMG_4277.JPG

首先洋蔥切小塊、胡蘿蔔切絲備用。

IMG_4278.JPG

IMG_4279.JPG

其實應該是要用羊肉塊的,但沒買到羊肉塊,只買了冷凍羊肉火鍋肉片,勉強拿來用,本來是應該用羊油炒的,但這東西我也找不到,只好用橄欖油。先將羊肉片炒至半熟,加點鹽調味,盛起備用。

IMG_4280.JPG

IMG_4281.JPG

IMG_4282.JPG

原鍋不用洗,繼續加入洋蔥炒香,再加入胡蘿蔔絲炒軟,盛起與羊肉放著備用。

IMG_4286.JPG

接著將剛剛炒好的材料放入鍋中,加入少許的水,剛好醃過材料即可,煮滾。

IMG_4287.JPG

IMG_4288.JPG

白米洗淨後要先泡水40分鐘。將泡好的白米加入鍋中,與鍋中材料扮勻,注意水份,只要稍微蓋過米與材料一點點即可,因為白米泡過水,已經吸收了很多水份,鍋中的水若太多的話,煮出來的米飯會很濕軟,大火煮滾之後,讓水份稍乾降到材料以下,就是能清楚看到米飯的程度,然後轉小火,蓋起鍋蓋,煮十分鐘後,關火悶十分鐘。

IMG_4300.JPG

打開鍋蓋,好吃的羊肉抓飯就做好了,可惜我從新疆帶回來的葡萄乾送人了,不然更正統的維吾爾羊肉抓飯是要加入葡萄乾的,實際品嚐之下,出乎意料的成功,味道大概有達到我在烏魯木齊吃的抓飯的70%了,主要還是差在羊肉和羊油的味道。胡蘿蔔的味道也有差,台灣的胡蘿蔔的味道比較重,也比較甜一點,反之烏魯木齊的胡蘿蔔就比較淡,不過能用超市買到的材料做出70%相像的羊肉抓飯,已經很滿意了。

延伸閱讀:
[料理] 上海菜飯
[料理] 牛肉菜飯
[料理] 鬱金香海鮮飯
[料理] 簡易海南雞飯
[料理] 排骨煲仔飯
[料理] 新疆孜然牛肉燒餅
[料理] 碳烤孜然牛肉串、七味牛肉串
[食記] 烏魯木齊 開帝銳抓飯
[食記] 烏魯木齊 麥爾瓦餐飲
[食記] 烏魯木齊 五月花餐館
[食記] 烏魯木齊 豪爾瑪特色抓飯
[食記] 淡水 新疆界 手工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