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4.JPG

台中的法式餐廳,一直是我想造訪的店,以前來台中吃過法森小館後,深深被台中價格合理且美味的法國料理所吸引。這次來台中本來想再訪法森小館,可惜太晚訂位,已經沒位子了,退而求其次ˋ,改來另一家也頗有名的法月。

IMG_4496.JPG

法國圓麵包搭奶油 精粹橄欖油

IMG_4464.JPG

IMG_4463.JPG

午餐有套餐與商業午餐可選,價格主要取決於主菜。首先上來的是法國圓麵包,麵包表皮又薄又脆,輕輕一撕就分開來,裡面則是蓬鬆柔軟,香氣迷人,搭配奶油,更增添麵包的美味。而橄欖油中加了義大利老醋,非常地香,一點也不刺鼻,口味也相當溫潤,不會過酸,只帶有淡淡酸甜味。而麵包吃不夠,還可以續加,是免費的,這麵包真是太好吃了,恨不得一直吃麵包。

松露奶油蘑菇湯

IMG_4467.JPG

蘑菇湯上加了一點鮮奶油與松露,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嗅覺不夠敏銳,聞不太出松露的香味,不過牛肝蕈的香味倒是挺明顯的。湯的味道有著相當濃郁的菇類香氣,相當甜美,不過喝多了稍微有點膩口,也有點鹹。

炙煎帝王干貝沙拉佐生菜油醋

IMG_4472.JPG

IMG_4477.JPG

頗特別的一道菜,不過干貝倒是讓我挺意外的,本來以為應該會蠻大顆的,沒想到卻是跟十元硬幣差不多大小,有點小失望,不過味道是蠻甜美的,只是太小了,吃完沒什麼感覺。一旁的是法月以杏鮑菇薄片特製的卷,乍看之下還真不知道是杏鮑菇,口感也與杏鮑菇相當不同,吃起來又香又脆,但仍然吃得出一點杏鮑菇的香氣,裡面卷的是芝麻菜,口味嗆而辛辣,個人不是很喜歡。

IMG_4478.JPG

主菜上桌前,服務員會帶來十二種特別海鹽佐餐,每一種都相當特別,而服務員也會推薦不同的主菜搭配不同的海鹽,一道主菜約莫用三種。

嫩煎羔羊排佐櫻桃白蘭地羊骨汁$1050

IMG_4483.JPG

IMG_4481.JPG

IMG_4480.JPG

IMG_4487.JPG

還沒在法式餐廳點過羔羊排,以往都是點牛排,吃膩了,所以來試試看羔羊排。在服務人員的推薦下,我選了三種海鹽:黑松露鹽、夏威夷黑鹽、蒜味海鹽。黑松露鹽即是海鹽中混有一些黑松露顆粒,夏威夷黑鹽看起來相當像黑芝麻,而蒜味海鹽則普通一點,即是帶有淡淡黃色的海鹽。此外盤內還附了白蘭地羊骨汁與薄荷醬,三種海鹽、兩種醬料我都嚐試了,蒜味鹽的蒜味其實不太明顯,鹹度也較低;黑松露鹽的松露香味也比較淡,或許是羊肉的味道蓋過了松露香味;夏威夷黑鹽是我覺得比較偏重鹹的海鹽,口味較重。薄荷醬的薄荷涼味頗重,我個人不是很愛薄荷,所以不太喜愛,羊骨汁我也覺得比較普通。整體而言,我個人還是偏好沾黑松露鹽吃,口味最適中。

羊排的部分,份量出乎意料的多,共有四支羔羊排,肉質粉嫩,熟度掌握得剛剛好,不過還是有非常細微的羊羶味,非常淡,不注意吃吃不太出來,而肉的口感則是相當細緻柔嫩,鮮美多汁,難得好吃的羔羊排。

香草爐烤春雞鑲蔬菜及馬德拉紅酒醬$1000

IMG_4488.JPG

IMG_4489.JPG

春雞非常地小,外型圓鼓鼓地很可愛,春雞內鑲有洋蔥、胡蘿蔔等蔬菜,雞肉肉質相當細緻不乾柴,但也不會很軟嫩,口感介於嫩與硬之間,熟度也算是掌握的不錯。

蘋果薄派佐香草冰淇淋

IMG_4490.JPG

薄派的部份,其實就像是酥皮,吃起來很酥脆,不是我本來以為的軟薄餅,香草冰淇淋蠻好吃的,還有焦糖蘋果也不錯,香軟溫甜,就是酥脆的薄派比較不討我喜歡。

熱拿鐵

IMG_4495.JPG

熱拿鐵也做得頗有水準,還拉了葉子的花,口味是中深焙的,焦苦味較明顯,奶泡稍微沒那麼細緻,但也還算不錯喝了。

整體而言,對於法月的餐點與環境,我都還蠻滿意的,以午餐的價格來說,還算合理划算,看了一下晚餐的菜色,覺得午餐划算多了。而且法月的菜單會不定期更換,這也讓人有了再訪的意願。

法月當代法式料理
地址:台中市惠文路587號
電話:04-22521680
網站:http://www.lafete.com.tw/

Agoda推薦台中住宿
寶島53行館@台中市中心
新驛旅店 台中車站店@台中市中心
碧根行館@西屯區
黎客商旅@西屯區
達欣商務精品飯店@台中市中心@西屯區
拓程商旅
長榮桂冠酒店@台中市中心
成旅晶贊飯店 台中民權@台中市中心
52行館@台中市中心
永豐棧酒店@台中市中心
臺中公園智選假日飯店
台中亞緻大飯店
文華道會館
伊麗莎白酒店
米卡沙旅店
喜佳美商務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台中 亞森洋果子
[食記] 台北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食記] 台北 agnes b. Cafe L.P.G.
[食記] 台北 15區法式烘焙坊
[食記] 台北 二訪15區法式烘焙坊
[食記] 台北 三訪15區法式烘焙坊
[食記] 台北 四訪15區法式烘焙坊
[食記] 台北 Bistro Le Pont 樂朋小館
[食記] 台中 二訪Agio Chocolates
[食記] 台北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
[食記] 世博 6Sens 法國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