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876.JPG

位於師大附近的小公園旁的轉角廚房,環境清幽。以家傳手作醬汁義大利麵為招牌,與許多平價義大利麵使用調理包或人工香料不同,轉角廚房的義大利麵是由一位美國青年,Dreak Sheridan所烹飪,來自母親的味道。

IMG_4890.JPG

IMG_4844.JPG

IMG_4842.JPG

店內牆壁上有三幅法國的話,一幅是法國大革命、一幅是拿破崙。菜單是手繪圖案,相當可愛。

南瓜湯

IMG_4850.JPG

南瓜湯的南瓜甜味相當明顯,加上牛奶熬煮,非常的香甜,而且喝多了也不覺膩口,算是我喝過中上品質的南瓜湯。

麵包

IMG_4854.JPG

IMG_4852.JPG

麵包附上兩種沾醬,一是義大利油醋醬、二是羅勒奶油,以這個價位的小餐館來說,餐前麵包還附上這兩種醬料,可以說是非常有誠意的,羅勒奶油搭配麵包吃,非常香濃,油醋醬的調味也頗為剛好,不會太過酸。麵包部分,表皮則是烤得非常香酥,不過個人是覺得能稍微軟一點會更好。

IMG_4855.JPG

IMG_4856.JPG

接下來上的是培根凱薩蛋沙拉,第一次來,服務人員會介紹如何食用,首先要先將法式半熟蛋打開,使用刀背輕輕將上三分之一的蛋殼敲碎,接著用刀尖將蛋殼切開。

培根凱薩蛋沙拉

IMG_4862.JPG

IMG_4860.JPG

蛋殼打開後,可看到半熟液態狀的蛋黃,蛋白則是已經熟了,食用時,使用小湯匙挖來吃,口感滑嫩,沒有腥味。凱薩沙拉的調味也不錯,搭配細碎的香脆培根,更增添風味,不過我口味比較重一些,如果凱薩醬味道再重一點,我會更喜歡。

公主的幸福松露雞蘑菇燉飯$270

IMG_4885.JPG

燉飯上擺放著充滿香氣的蕈菇以及花椰菜,乍看之下燉飯份量好像不多,但實際上吃得挺飽的,燉飯使用的不只是白米,還有五榖米,所以燉飯的口感有兩種,白米部分稍軟,五榖米則是稍硬。而燉飯的奶味非常香濃,搭配著蕈菇的香氣,雞肉則是小塊狀散佈在燉飯中,整體而言口感綿密,相當不錯。

IMG_4887.JPG

朋友點的波拿波替牛肝菌醬汁雞腿麵,雞腿是卷成雞肉卷狀,搭配手工的牛肝菌醬汁,雖然我沒嘗到味道,但看起來就挺好吃的,賣相相當不錯。

à la maison 轉角廚房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92巷46號1樓
電話:02-23696188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LaMaison889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