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76.JPG

以前在緬甸街打工的時候,老闆總是讓我去旁邊的欣明月吃緬甸菜,自己卻都吃另一邊的金孔雀,結果我就都沒吃過金孔雀,不過欣明月和金孔雀相比之下,欣明月的店面是比較明亮一點,不過金孔雀的緬甸華僑客人比較多,話說這一排店家常常都是高朋滿座,生意很好,尤其是雲南麵店、異鄉小吃,早上往往是大排長龍。

IMG_4669.JPG

本來只是來附近剪頭髮,但看到緬甸餐館,又勾起了對緬甸菜的懷念,忍不住進來吃個東西。

IMG_4670.JPG

來緬甸餐館點咖哩必備的涼拌菜,金孔雀準備的是小黃瓜、龍鬚菜,搭配中間一小碗醬料食用,不過吃不慣緬甸醬料的人,應該會很不喜歡,這醬料口味很重,而且也蠻辣的,味道也有點刺鼻,我個人是可以接受,不過沒有很愛就是。

IMG_4674.JPG

緬甸餐館的例湯,幾乎都是這款加了魚露還是蝦醬的空心菜湯,喝起來又酸又辣,帶著蝦醬的特殊氣味,湯本身也帶有蘿蔔和蔬菜的甜味,不過老話依據,吃不慣的人應該還是不愛吧。

咖哩豬肉飯$80

IMG_4672.JPG

IMG_4671.JPG

IMG_4675.JPG 

撇除了比較有爭議的兩道附菜,緬甸咖哩就非常令人著迷了,雖然對口味清淡的人來說,緬甸咖哩相當油膩,可以看到這一小碗咖哩,幾乎就是油,不過吃過的人都知道,緬甸咖哩非常下飯,香味迷人。而且緬甸街的餐館,所使用的香米都非常好吃,光是白飯的香氣就很引人食慾了,加上以多種南洋香料烹調的緬甸咖哩,真是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金孔雀與其他家緬甸咖哩飯比較不同的是,飯旁還多了配菜,比較有台灣便當的感覺。此外,緬甸咖哩的肉類,通常都燉煮的很軟爛,就像這豬肉般,相當軟嫩。

炒馬鈴薯$50

IMG_4673.JPG 

忍不住加點了一個小菜,炒馬鈴薯也是緬甸式的作法,就像咖哩一樣,但香味與味道又與咖哩豬肉不同,馬鈴薯煮得鬆軟香甜,相當入味,非常推薦點這道小菜,而且份量不小,吃了很有飽食感。

金孔雀緬式小吃店
地址:台北縣中和市華新街48-1號
電話:02-294252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和 藍天印度烤餅
[食記] 中和 二訪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南國風味泰緬小吃
[食記] 中和 二訪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街口廚房 J,Co Kitchen
[食記] 中和 二訪欣明月泰緬料理
[食記] 中和 李園清真小吃
[食記] 中和 異鄉小吃
[食記] 欣明月泰緬料理
[食記] 東南亞七種泡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