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jpg

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台北縣,再過十幾天,就要升格成新北市了。雖然我對於以後板橋市要變成板橋區頗有微辭,從市變區,從名字上感覺就降了一級,以後真的要變區區了XD

前兩天,與同樣都是住板橋的學長突發奇想,為了紀念即將消失的台北縣,何不來一個環北縣29個鄉鎮市美食小吃之旅呢?於是在我這種近乎玩笑的提想,以及學長說衝就衝的瘋狂響應之下,又要與時間競爭,我們要在剩下的十來天之中,征服台北縣29個鄉鎮市,每一個鄉鎮市各選一家店去吃,並不一定要當地代表性美食,反正上網找到想吃的就去吃就是。其中大部份都是我之前沒有去過的店,當然有些店是去過的,也寫過食記,但為什麼還要再次入選呢?一方面是很想再去吃,另一方面是暫時想不到要吃什麼,就先暫時擬定,屆時到了當地再考慮要不要換家。

由於12月下半旬,我們的活動相當多,除了所上的活動、學校的課業報告、私人的工作活動之外,還要硬擠入環北之旅,真的是非常勉強,這也造成我們即將在一天內跑五六個鄉鎮市,每個鄉鎮市就只是停留吃個東西就走的窘境。但是,人不輕狂枉少年,尤其是我這種說走就走,敢說敢做,為了吃,再遠的地方我都會去的人,再怎麼拼,也是要完成他。

以下是暫時擬定的行程表與餐廳
12/19 新店市 一碗小羊肉
12/19 永和市 好吃當歸鴨麵線

12/21 八里鄉 巴達桑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12/21 淡水鎮 石牆仔內
12/21 三芝鄉 老地方小籠湯包
12/21 石門鄉 劉家肉粽
12/21 金山鄉 金山鴨肉
12/21 萬里鄉 仙草龍仙草布丁
12/21 汐止市 銘記越南美食

12/22 土城市 土城鹿港甘仔店
12/22 鶯歌鎮 彰鶯肉圓
12/22 樹林市 阿義腿庫飯
12/22 林口鄉 I Love 壽司

12/23 板橋市 蚵仔之家

12/25 中和市 異鄉小吃
12/25 烏來鄉 泰雅婆婆美食店

12/28 深坑鄉 黑狗兄俱樂部
12/28 石碇鄉 石碇一粒粽
12/28 平溪鄉 煤味道咖啡館
12/28 雙溪鄉 雙溪藍媽媽手工豆花
12/28 瑞芳鎮 瑞芳美食街
12/28 貢寮鄉 福隆便當

12/29 新莊市 香之味烤鴨
12/29 五股鄉 原味魯肉飯
12/29 泰山鄉 萬丹紅豆餅
12/29 三重市 五燈獎豬腳
12/29 蘆洲市 胖阿姨碳烤

12/30 三峽鎮 貝里義大利薄餅披薩

12/31 坪林鄉 良心饅頭店

每次看到這個行程表,我總會忍不住笑出來,這真的是需要恆心毅力和食量才能完成的活動,尤其有幾天,根本就是馬不停蹄地在吃,而且移動距離超長。但也沒辦法,我們所剩時間不多,但又想在升格為新北市之前完成,若不在月底前完成,沒有給自己壓力的話,我看拖到明年也不會完成了。  現在就要祈禱不要下雨,如果下雨的話,這活動大概就毀了,畢竟我們兩個都只能靠機車移動啊。

在篩選餐廳時,也有注意一下價位,大多選擇百元以內能解決的小吃,只有少數幾家店應該是會超出百元,畢竟預算、食量、時間有限,所以這次的活動基調是以小吃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