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_flag.png

在有生之年,可以遇到我國建國一百年生日,真的非常開心。中華民國從1911年辛亥革命成功,建立民國以來,經歷了北洋政府、軍閥混戰、對日抗戰、國共內戰,從統治全中國大陸到統治台澎金馬。這段百年的歷史,可以說是相當曲折、辛苦而且充滿悲哀的。中華民國自建立以來,就不是一個很穩固的政權,而且辛亥革命的成功,本來就是一場意外,當年是誰開的第一槍,到現在還是個謎。也就是因為太突然了,所以中華民國成立之初,就相當混亂。

其實能夠推翻清廷,建立民國的最大功臣,應該是逼清帝退位的袁世凱,當時也只有袁世凱有能力這樣做,國父孫中山其實在辛亥革命中,發揮的作用不大,他也是看報紙才知道革命成功的。回中國之後,因為黃興和黎元洪喬不定誰來當大總統,所以把最沒有利害關係,而且又有聲望的孫中山推出來當大總統。不過袁世凱拳頭大,最後大總統也讓給了袁世凱。

其實袁世凱是個非常有實力、聰明的人,但很可惜的被周遭的人表了,以為大家都擁護他當皇帝,結果搞了個洪憲帝制,落得病死的下場。有一說法,都是因為袁世凱的兒子想當皇帝,所以把他老爸拱上龍椅,等袁世凱死後,他自然而然就繼承帝位。但沒想到袁世凱稱帝最後落得全國討伐,身敗名裂。其實袁世凱如果不稱帝,繼續當總統,依他的聲望以及手握北洋軍隊的實力,中華民國或許後來不會被搞得那麼亂,袁世凱在世時,北洋軍閥都聽令於他,袁世凱死後,北洋軍閥就沒人管了,所以才有後來的軍閥混戰,使中華民國在1949年以前,一直無法好好建設。

說多了,反正49年之後,被中共趕來台灣,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才算是真正的穩固住了國家,開始發展,經過了這麼多年,我們的國家終於一百歲了!!!

中華民國一百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