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78.JPG

環北小吃之旅來到了樹林,對於樹林我還是有點感情的。樹林離板橋很近,尤其是交界的地帶,相當模糊,小時候好像有個親戚住樹林,所以小時就去過樹林,記得樹林以前是鎮,後來升格為市,現在則是變成區了。

以前來樹林,就知道火車站前有個夜市,幾年沒來了,沒想到這次來這個夜市比記憶中的大上許多,也更加熱鬧。這次的目標顯而易見,就在夜市頭還是尾?的阿義腿庫飯,看攤販前排隊的人潮,就找得到這家店了。

IMG_0677.JPG

大部分的人都是外帶,內用的話則是先點餐付錢,坐下後慢慢等輪到你就會上菜了。看了下菜單,真是不得了,阿義對於愛吃肉和食量大的人來說,真是再適合不過了,大綜合飯的肉量真是豐富豪華,而且有三種大綜合飯,每個都很想吃,猶豫很久。

大綜合飯3(滷排+腿庫)$100

IMG_0682.JPG

IMG_0685.JPG

IMG_0683.JPG

腿庫加上一整塊的滷排骨,這樣竟然只要一百塊,真是佛心價。排骨可以選擇炸的或是滷的,我喜歡吃滷的,所以選滷的,不過滷的排骨是用紅燒的作法,也就是先炸再滷,吃起來口感香Q,同時阿義的滷汁並不會很鹹,吃起來剛剛好。白飯上面撲滿了筍絲,不是只有肉而已。再來談到腿庫,腿庫當然是這餐的重點,相當大一塊,皮和油脂的部份已經被滷得又軟又嫩,吃起來沒什麼油膩感,幾乎是入口即化,不過也因為口感太軟,吃太多是會有點膩。瘦肉的部份則是比較沒那麼軟爛,稍微有點咬勁,也比較容易卡牙縫一些。

阿義的口味比較偏深色滷汁的重口味,不過並不會很鹹。最棒的還是他套餐中的肉都非常多,非常適合愛吃肉的人,而且他的配菜很單純的就是筍絲而已,又解油膩,對於不愛吃菜的人來說,真是買便當在適合不過的店了。

阿義的腿庫飯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博愛街1號
電話:02-268104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活動] 紀念北縣-環北美食小吃之旅
[食記] 新店市 二訪一碗小羊肉
[食記] 永和市 好吃當歸鴨麵線
[食記] 新莊市 香之味脆皮烤鴨
[食記] 五股鄉 原味魯肉飯
[食記] 八里鄉 烤山豬肉串、花枝燒
[食記] 泰山鄉 全興大腸蚵仔麵線
[食記] 鶯歌鎮 彰鶯肉圓
[食記] 台北 黃記魯肉飯
[食記] 彰化 阿興魯肉飯
[食記] 三峽 東道飲食亭
[食記] 花蓮 滿妹豬腳
[食記] 台北 老牌張豬腳飯
[食記] 萬華夜市 阿鴻知高飯
[食記] 寧夏夜市 牛媽媽焢肉飯
[食記] 台北 寧夏夜市知高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