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734_1335686330802_1790420708_608644_4147989_n.jpg

許久沒寫心情文了。其實在去年寫部落格滿四年的時候,就想寫篇心情文,沒想到那天太忙,竟然錯過了,既然錯過了,那也就罷了,不寫了。

今晚,打開了電腦裡食記拍的那些食物照片,想起了很多事。雖然我的食記裡的照片都是食物,沒有人,但確實大部分的食記都是有人陪伴我的。與當年說的不同,妳的離開其實並沒有讓我只能一個人去吃飯,縱然蠻多時候我是一個人去吃,但大多數時間,還是跟朋友一起去吃吃喝喝。沒想到現在寫的食記比起以前來得多,這是我意料不到的。

很諷刺的,以前我還跟高中國文老師大言不慚的說過,我才不會寫部落格這種東西,那時持才傲物,因為我會寫網頁呀!何必去用部落格這種人家寫好的網頁程式?沒想到幾年後我雄心已逝,寫網頁是何等麻煩的事,老了,沒有熱情了。所以開始用部落格寫文章,當時只是抱著好玩的心態,寫下與妳到處吃吃喝喝的食記,2008的六月以前,幾乎每一篇食記都是每個與妳在一起的回憶。六月以後,沉寂了兩個多月,本來心灰意懶的想結束部落格寫作,但第一次的出國旅行,又讓我對寫文章燃起熱情。畢竟在失去了很多以後,唯一還剩下的似乎也就剩這個柔藍食單了。

於是我一直寫到了現在,已經一千多篇文章了,部落格的人氣流量從一天幾百人,到現在一天幾千人。妳曾經來留言過,說我經營的很好。何其諷刺,如果不是因為妳,我想我也不會寫成這樣吧?沒想到我當年說不會再有人陪我到處吃喝的話,現在卻證明了,沒有了妳,雖然我常一個人到處吃喝,但卻也多了更多人陪我吃喝玩樂。妳說的對,沒有妳,我一樣可以過得很好。經過了將近三年,或許我對過去的事仍然鬱鬱寡歡,但也慶幸我找回了許多,擁有了更多。

回顧2008年以後的食記照片,我發現那些食物照片的後面已經不再有妳的影子(當然),每一篇食記照片,都會讓我想起這是與誰的吃飯聚會,再飯桌上聊天的笑料與趣事,一篇篇都是我與朋友們的回憶,從食物來回憶與朋友的相聚,我想這也算是另類的睹物思人吧。

我要感激的是,這些陪我到處吃喝的朋友們,沒有你們,也不會有柔藍食單的存在。也要感激朋友們的耐性,總是容忍我在美味的菜餚上桌前,總是得先拍照再吃的任性無理行為,美食當前卻不能大快朵頤,想必很多人都受不了吧!但感激的是你們都能遷就我的任性,總是等我拍完照在開始吃,真的很感謝這群朋友。

有句話說得不錯,有得必有失,反過來說,有失必有得也是沒錯的。雖然我失去妳了,但卻換來了更多的友情,兩相抵消,雖然我還是覺得蠻吃虧的,不過卻也沒什麼不好,至少我沒像妳說的那樣,我沒什麼朋友。至少,我還是有一些願意陪我吃喝的朋友在,無論男女,都是些好朋友。或許也可以說是酒肉朋友,畢竟我都一直找他們吃吃喝喝,很少做正經事。唉~我的人生就是以吃喝玩樂為目的,少了這些,我活著似乎也沒什麼意義。

我向來胸無大志,沒什麼出息,也沒什麼一定要出人頭地的想法,只想要吃喝玩樂罷了,妳走了也好,我說要讓妳當少奶奶,大概也是不可能實現,那就讓妳去找尋當少奶奶的機會吧

妳要的,我始終給不起的。

我得感激很多人,但也對不起很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