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06.JPG

小時候,爸爸幾次帶我到他公司附近吃牛肉麵,我記憶中的這家店,總是有個操著外省口音的老伯伯在撖麵團,切麵條,店內泛著一股黃牛肉特有的味道,不知道為什麼,對小時候我爸帶我去吃過的店,最有印象的就是這家清真黃牛肉麵館,或許也是長大後我爸很少再帶我們一起出去吃飯了,所以對小時候的記憶總是難以忘記,其實我當時並不記得那家牛肉麵叫什麼,不過在網路上找到了後,一看熟悉的店面,我就知道我小時候吃的就是這家。

IMG_1596.JPG

價格上漲了不少。

清燉牛筋泡餅$130

IMG_1600.JPG

本來我以為泡餅是類似西安泡饃那樣食物,端上來後才發現大錯特錯,這泡餅是用類似山東槓子頭的餅下去泡湯的,吃起來口感鬆散,像是介於饅頭和麵包之間,而且蠻乾的,吸了湯也沒比較好吃,頓時蠻失望的。這家清燉的湯頭是還不錯,不過黃牛肉的特殊味道非常重,我不知道該稱那叫做什麼味,是不是騷味?總之吃不慣黃牛肉的人,應該會很不喜歡,不過牛筋挺不錯的,份量很多,而且燉煮的軟中帶彈,有軟的也有嚼勁的,也有著膠質的滑嫩。

這家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加湯加麵不用錢,我記得小時候爸爸一定會再加麵。老闆娘非常熱情,人也很好,會一直問你同學要不要加麵,吃得習不習慣,我問說可以加麵嗎?老闆娘很爽快的幫我加了麵條。

IMG_1605.JPG

老實說,這家的麵條實在是好吃多了,手工的家常麵條相當有彈性,也吸收了湯汁的味道,而且加麵的份量非常多,吃完非常飽。可怕的是老闆娘在我吃完後,竟然還問我要不要再加麵,哪吃得了那麼多?不過若是食量大的人,我想點一碗麵,一種價錢就可以加滿泡餅、麵條、粉絲了,這樣想起來還真是划算!

雖然黃牛肉的味道不是很令人喜歡,不過這家真的是很適合吃飽的店,點一碗麵一定能吃到飽。

爸爸這個月要退休了,不知道這幾年他還有沒有來這家麵店吃過麵?或許,有天應該換我帶他回來這家店吃碗麵。

清真黃牛肉麵館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23號
電話:02-23318203

Agoda推薦台北住宿
天成大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凱撒飯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永安棧@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台北W飯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信義區#捷運市政府站
大倉久和大飯店@中山區#捷運中山站
新驛旅店台北車站三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台北西門町意舍@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儷夏商旅@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高絲旅店漢口館@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君品酒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新驛旅店西門捷運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丰居旅店@西門町#捷運西門站
新站旅店@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YMCA臺北青年國際旅館@台北車站#捷運台北車站
臺北馥華商旅@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美麗信花園酒店@中山區#捷運忠孝新生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中和 老兵牛羊一家料理店
[食記] 板橋 呷霸牛肉麵
[食記] 板橋 永昌牛肉麵
[食記] 台北 餘記麵館
[食記] 台北 蔣記家薌麵
[食記] 台北 麻辣天堂牛肉麵
[食記] 台北 三犇精燉牛肉麵
[食記] 台北 山東三合一牛肉麵
[食記] 台北 四川成都西紅柿總店
[食記] 台北 喜樂滿足麵食館
[食記] 台北 秦味香陝西風味麵食館
[食記] 台北 老宋記真善美牛肉麵
[食記] 台北 七十二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