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8.JPG

生活在台灣,非洲距離我們太遙遠了。對於非洲的食物也不甚了解,但我卻非常好奇,可惜台灣的非洲菜似乎相當少,之前去吃的南非料理,說實在的,實在不覺得完全是非洲菜。去年暑假經過淡水時,就已發現了這家西非料理,當時就有濃厚的興趣,可惜已經吃飽了,只好離去。

IMG_1648.JPG

經過了幾個月,一直苦無機會去吃。直到想起我的大學直屬學妹正在學斯瓦希里語,聽都沒聽過的語言,原來是非洲最多人使用的語言,學妹是個非洲迷,一找她來吃,馬上就答應了。

IMG_1615.JPG

餐廳門口旁有些食物照片,還有肯亞旅遊的廣告以及外派非洲工作的招募,真酷。

IMG_1644.JPG

IMG_1642.JPG

IMG_1617.JPG

小非洲人的主廚是專長西非布吉納法索料理的Felix,不過今天好像沒看到人,但店內卻有個黑人小妹妹,相當可愛,好像還不太會講話,在店裡跑來跑去的,一用鏡頭對著她就害羞的跑掉。可惜都沒拍到她的照片。

IMG_1614.JPG

IMG_1613.JPG

IMG_1612.JPG

店內擺設簡單,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組紅色沙發和斑馬紋地毯,剛進店裡時,小妹妹就坐在沙拉上看電視。

IMG_1616.JPG 

現在好像沒有單點的菜單了,只有主廚套餐和豪華套餐可選擇,有點失望,我本來只想單點幾樣想吃的吃。

Bisap 洛神薄荷汁

IMG_1621.JPG 

我點了主廚套餐,價格是390,包含沙拉、湯、主菜、飲料。主菜每天都不一樣,今天有兩種選擇,甜芥末燉雞和番茄燉雞,我們一人選一種。

點完餐後,先送上用木頭製的瓶子裝的開胃飲料:Bisap,這是用洛神花與薄荷調製而成的飲料,喝起來有著洛神花的酸甜以及淡淡的薄荷氣味,還不錯喝,很解膩開胃。

沙拉

IMG_1624.JPG 

沙拉應該是用豆泥混合了鮪魚、洋蔥與香料,口感鬆軟帶著鮪魚的油香與口感,還有一股特別香料的香氣,以及洋蔥微微辛辣的口味,頗為特別。不過跟柳丁搭配是讓我覺得蠻怪的。



IMG_1628.JPG 

這湯還真難形容,裡面放著一塊雞肉,稍微有點油膩,上頭扶著一些像是茴香的香料,不過香料氣味並不濃,至於湯的味道,則不算是很特別,簡單的說,就是一道湯,難有什麼用詞來形容。

非洲小米飯

IMG_1631.JPG 

這是我今天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非洲小米加上番茄、青椒拌炒過後,帶著濃郁的香氣,吃起來油香油香,非常順口。非洲小米跟我們的小米粥的小米很像,是一種細小圓粒狀的米,雖然看起來很不像米飯,但吃起來的口感卻很像米飯,不過很容易掉得滿桌都是,因為一小粒一小粒的,很容易掉落。

番茄燉雞

IMG_1632.JPG 

IMG_1636.JPG

IMG_1637.JPG 

我的主菜選的是番茄燉雞,紅色的醬汁中有一兩塊雞肉,看起來有點寒酸,附上一大盤白米飯。番茄醬汁的部份嚐起來頗為普通,就是很一般的番茄味道的醬汁,個人覺得不算是很有特色的一道主菜。反觀學妹點的甜芥末燉雞,味道好多了。

非洲烤豬肉

IMG_1641.JPG 

學妹點的豪華套餐中的烤肉,烤肉非常香,味道也很特別,肉質偏乾硬,很耐吃。一旁附上的烤奶油馬鈴薯很好吃,烤得鬆軟而且帶著奶油香甜,很不錯。

這餐也算是個新奇的體驗,畢竟沒吃過真正的非洲菜,台北也很難找到非洲料理,雖然不知道小非洲人道不道地,但也是個適合嘗鮮的店。小非洲人的點餐方式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無法自由選擇想吃的東西,就像今天的主餐,其實都不是我想吃的,看之前的食記,似乎還可以單點餐點,可惜現在不行了,而且套餐的價格也偏貴,還得加10%的服務費,我覺得還是得提供讓人單點餐點或是選擇主菜的菜單會比較好,畢竟店家決定的套餐主菜並不一定都能讓客人滿意。

小非洲人西非料理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47號
電話:02-26268995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食記] 桃園 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台北 二訪南非美食小屋
[食記] 世博 哈酷娜瑪塔塔非洲餐廳
[遊記] 世博 非洲聯合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苦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